无障碍说明

5场7球!梅西当选3月西甲最佳 任意球三连杀+唯美吊射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西甲官方公布了3月份西甲最佳球员,巴萨前锋梅西力压莫拉塔、帕雷霍成功当选。在3月份,梅西打入7球、任意球三连杀,帮助巴萨取得5场不败的成绩,当选3月最佳球员堪称实至名归。

梅西当选西甲3月最佳

在3月份,巴萨5场西甲保持不败,分别战胜了皇马、巴列卡诺、皇家贝蒂斯、西班牙人,并且战平了比利亚雷亚尔,巩固了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在这5场比赛里,巴萨一共打入14球,梅西一人就参与了8球(7球1助攻),足足占到了全队进球数的一半还多。

3月份首战,巴萨就在伯纳乌1球小胜皇马,这是梅西3月份唯一一场未能破门的西甲比赛,事实上,这也是梅西近7场西甲里唯一一场被对手零封的比赛。对巴列卡诺一战是梅西职业生涯的第800场比赛,在这场里程碑战役里,梅西先是主罚任意球为皮克送出助攻,继而主罚点球破门,帮助巴萨轻松取胜。

定位球一传一射,对梅西来说或许不是难事,但恰恰证明了阿根廷人在不断进化。在2017-18赛季,梅西6次主罚点球3次罚丢,这让一贯争强好胜的阿根廷人非常愤怒,公开承认自己需要加练点球。在本赛季,梅西看到了成果,4次主罚点球3次破门,成功率从上赛季的50%提升到了本赛季的75%。国家队比赛日前,梅西对贝蒂斯一战里大放异彩,任意球、单刀、吊射各入一球,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贝蒂斯球迷起立鼓掌的待遇。

对西班牙人一战,梅西包办本队两球,而且又一次利用任意球破门。阿根廷人这一次的罚球相当巧妙,甚至被称作勺子任意球。本赛季两战西班牙人,梅西三次利用任意球攻破迭戈-洛佩斯的球门,成为自2011-12赛季以来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西甲球员。同时,梅西此役利用反击破门之后本赛季已经5次反击得手,位居西甲第一。

神奇的是,对比利亚雷亚尔一战,梅西再度任意球破门,完成了西甲任意球三连杀。与此前两战的首开纪录不同,替补出场的梅西这一次则打入了救命球,在比赛的第90分钟才破门。梅西此役打入的任意球尤其值得强调,这是阿根廷人本赛季西甲打入的第7个任意球,也成为自2006-07赛季以来第一位单赛季打入6个以上任意球的五大联赛球员。

在他为巴萨打入的近10个任意球中,8个是帮助巴萨首开纪录,这足以说明,当比赛处于僵局的时候,梅西的任意球成了巴萨攻破铁桶阵最大的利器之一。不仅如此,梅西在西甲已经打入30个任意球,其转化率高达8.5%,创造西甲历史纪录。

与点球一样,梅西职业生涯初期并不善于主罚任意球,但通过不断的练习,阿根廷人却弥补了这一漏洞,反而成为当世第一高手。在3月份最佳球员的评选中,打入3球的马竞前锋莫拉塔、打入2球帮助本队4轮不败同样是候选者,然而,与梅西相比,他们还是相形见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