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蒂完整专访:终极梦想执教皇马 梅西时代里C罗5座金球不容易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在完成欧冠三连冠之后,皇马经历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作为皇马传奇球员,古蒂接受了《马卡报》的长篇专访,分析了皇马本赛季状态下滑的原因,透露了自己希望有一天执教皇马的目标,他还再次强调了C罗的重要性,“在关键战役里,皇马总是会想念C罗”。

古蒂接受马卡报专访

“下赛季希望成为主教练”

2018年7月,此前执教皇马青年A队的古蒂转投贝西克塔斯,担任居内什的助教。谈到自己的助教生涯时,古蒂表示,“这是另一种体验,我很高兴迈出了这一步,这让我的执教生涯继续得以前进。这样的经历会帮助我成为主教练,这就是我想要的。这个赛季确实不那么简单,也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但最终的成绩让我很高兴。”

在被问及执教青年队和担任一线队助教的区别时,古蒂指出,“区别确实很大,当你执教青年队的时候,虽然你也希望取胜,但最重要的是帮助年轻人成为职业球员。尽管与皇马存在差距,但在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也是一家能够在各项赛事里竞争冠军的俱乐部。我知道一旦事情进展的不够顺利的话,那么就会变得复杂。这样的经历太棒了,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贝西克塔斯。我知道这里的环境有多么严苛,这也是鼓励我来到这里的另一个因素。”

古蒂曾率领皇马青年队拿下赛季三冠王

“皇马肯定会卷土重来”

在欧冠三连冠之后,皇马本赛季状态下滑,先后被淘汰出国王杯、欧冠,西甲也夺冠无望。古蒂指出,“作为一名马德里主义者,我和他们感同心受。在经过了美妙的几个赛季之后,我们迎来了复杂的赛季。这就像是一个循环,肯定会发生的。我认为球员和俱乐部的其他人都已经非常清楚的表达了这一点,一支球队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这样的一个赛季之后,我们现在必须努力保持冷静,找出最佳解决方案。”

古蒂强调,“皇马总是会卷土重来。我不知道是否能够再次激发出这批球员的动力,还是会在下赛季打造一支更有竞争力、为各项赛事的冠军而战的球队。很显然,皇马意识到自己去做出改变,我相信他们会做到这一点。所有球员都希望去皇马踢球,我认为他们没什么问题。皇马必须要引援,我们要看看他们最终会签入谁。现在的转会市场太疯狂了,我不知道会达到什么程度。皇马的阵容是否需要大修?我们有足够的原料。皇马现在还是卫冕冠军呢,现在的市场行情就是这样,你不能去签入很多新援。他们有时间去思考他们需要些什么,他们已经拥有什么,并且做出留住哪些球员的决定。”

在被问及如何留在皇马是否会成为一线队主帅时,古蒂表示,“很显然,如果我还留在球队的话,我的机会会更大,但我不想去回头看,这么做毫无意义。我很高兴做出来到土耳其的决定,对我来说,知道如何成为一名职业主帅并且继续成长是一件好事。”

在先后解雇洛佩特吉、索拉里之后,皇马又请回了功勋主帅齐达内,古蒂表示,“这让我感到惊讶,但很显然,齐达内执教皇马时的表现非常出色,弗洛伦蒂诺和齐达内执教的关系也有所帮助。如果是为了皇马的利益(做出了这样的决定)的话,那么所有的马德里主义者对会为他的回归感到高兴。”

古蒂颜值依旧清秀

“执教皇马是我的终极梦想”

很多皇马球迷都认为古蒂迟早会执教皇马,这也得到了古蒂的证实,“当然了,我一直这么说。就像球员时代一样,执教皇马是我的终极梦想。我知道只有取得足够的成就才能让我去执教皇马,但球员时代我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不会让我感到畏惧,我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有机会去做一些事情,让我的工作为外界所了解,而我也能不断提高。”

谈到自己的执教思路时,古蒂透露,“对我来说,我现在希望去执教一家俱乐部。我正在兴奋的等待着这样的机会,我希望夏天能够实现这一点。至于我的思路,你可以去看看我踢球时的样子。当然,在很多时候,你无法以这样的方式去踢球,我不得不去适应我手里的球员。如果一切理想的话,那么我很想看到我的球队能够在球场上流畅传球,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的话,那么我不得不做出调整。”

古蒂再次强调,“我不会谈论皇马或者是哪一家顶级俱乐部,因为这太遥远了,现在我只需要迈出下一步。很多人都还记得古蒂这名球员,但当我挂靴的时候这一切就结束了。现在我就像是换了一个人,我还是古蒂,但生活完全不同了,我现在希望有人会给我成为主教练的机会。最好的主教练是那些能够在艰难时刻让球队变得更好的主教练,而当球队渡过难关之后,他应该让球员获得掌声。我非常自信,但这会很难,因为他们只记得球员时代的古蒂,而不是主教练古蒂,而且我挂靴已经六年了。”

古蒂始终是马德里主义者

“C罗五夺金球奖难以置信”

在被问及更愿意执教梅西还是C罗时,古蒂表示,“这两名球员我都会选择,确实,我最近发推特说我选择了梅西,但我非常佩服C罗所取得的成绩。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梅西的天赋更加出色,而C罗更像是一名射手,他更有雄心壮志,是一名依靠自己努力取得成就的球员。”

古蒂强调,“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梅西的时代里,C罗五次赢得了金球奖。就像他在皇马的表现一样,他总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皇马是否会想念C罗?他一直起到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他的进球效率。在关键战役里,皇马总是会想念C罗。”

古蒂心目中的最佳阵容

《马卡报》要求古蒂评选出两套最佳阵容,一套是其球员时代的最佳阵容,一套则是现役球员最佳阵容。在第一套最佳阵容中,古蒂选择了包括自己在内的9名皇马球员,另外入选的两名球员分别是AC米兰后卫马尔蒂尼和国际米兰后卫萨内蒂。

古蒂排出球员时代最佳11人

在现役球员最佳阵容中,古蒂在门将位置上选择了曼联门将德赫亚,而其他10个位置的球员都曾经效力过巴萨或皇马,两家俱乐部各有5人,梅西、内马尔、C罗组成锋线三叉戟,值得强调的是,葡萄牙人是唯一一位入选了两套阵容的球员。

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罗伯托-卡洛斯、马尔蒂尼、耶罗、萨内蒂/劳尔、古蒂、齐达内、菲戈/C罗、罗纳尔多

德赫亚/马塞洛、拉莫斯、皮克、卡瓦哈尔/莫德里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C罗、内马尔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