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春亚泰变阵欲取主场连胜 赛前海报讲述温暖故事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中甲第四轮,长春亚泰将继续坐镇“南岭”对阵呼和浩特中优,对距离榜首只有1分之差的长春亚泰来说,他们希望能在主场拿下两连胜。

有故事的海报

凭借谭龙和杨超声国产双枪的发威,长春亚泰在中甲前3轮抢下6分,积分榜排名第6,处在冲超集团区,与暂时排名榜首的陕西大秦之水(多赛一轮)也只有1分差距。目前,亚泰攻入了6个联赛进球,与陕西大秦之水并列为中甲进球最多的球队。

因为上赛季从中超降入中甲,长春亚泰不仅是今年冲超热门,也被众多对手重视。上轮面对南通支云,球队在主场踢得格外艰苦,不过最终结果拿下了实实在在的3分。

与去年相比,本赛季亚泰阵容变化较大,无论门将、后卫线、中场还是攻击线都更换了主力,能在磨合期稳定取分非常重要。纵观近几年中甲,赛季前的冲超热门无一例外要经历一段虐心煎熬。以上赛季中甲冠军武汉卓尔为例,他们在前10轮联赛并未拉开与对手的分差,直到磨合期过后才绝尘而去。咬住,往往比领跑更关键。

本轮亚泰的对手呼和浩特中优目标定位在“保级”。2018赛季中甲,这支球队最终位列积分榜倒数第四,勉强逃出升天。本赛季中甲前3轮,呼和浩特中优取得了一胜两负的成绩。前2轮,呼和浩特中优先后输给了升班马四川FC和冲超热门石家庄永昌,两场比赛净吞4球。直到上一轮,他们才在客场2比0击败了北京北体大,迎来了赛季首胜。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场比赛呼和浩特中优都是客场作战。

与亚泰上轮对手南通支云星光黯淡相比,呼和浩特中优的阵容有名将压阵。他们的10号球员巴巴卡是一位中甲“老油条”,从2012赛季开始已经在中甲踢了9年。这名塞内加尔前锋是中甲联赛历史上首位进球过百的球员,分别效力过深圳、新疆和黑龙江三支中甲球队,还曾在2013赛季获得过中甲金靴。虽然已经33岁,但巴巴卡有着典型的塞内加尔前锋特点,速度快,冲击力强,这对亚泰后防线是一个极大考验。

除了巴巴卡,呼和浩特中优另一位主打外援桑戈尔身材高大,身高达到1.88米。上赛季就代表呼和浩特中优出战中甲,攻入21球,排名射手榜第3。上轮呼和浩特中优2比0击败北京北体大一役,桑戈尔打开了进球账户。

呼和浩特中优阵中还有一位亚泰“故人”——王博,相信很多长春球迷对他印象不深。2010年,王博曾在亚泰效力过一年,作为中后卫出场机会不多。

本赛季在伊哈洛离队的情况下,于睿、谭龙、张力都先后佩戴过亚泰队长袖标,球队凝聚力很强,就像谭龙所言“团队力量才是胜利关键”。主教练陈金刚也认为,“经过调整,我们会越来越好。”

比赛前的踩场训练中,队长之一的于睿已经从小伤中恢复,有望重回主力阵容。针对三场联赛暴露出的问题,陈金刚也对后防线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对呼和浩特的比赛他透露“防线会有些变化”。而在“大牛”莫利德斯迟迟找不到射门靴的状态下,荷甲“小妖”日夫科维奇或许可以获得首秀机会。毕竟“换手如换刀”,就像已经攻入5球,领跑中甲射手榜的陕西外援奥斯卡,他上赛季前半段在延边曾是预备队球员,被提拔到一队后一发不可收拾。

本轮联赛开始前,亚泰足球俱乐部按照惯例推出了预热海报,这款主题为“同一张车贴,同一个信仰”的海报标新立异,没有聚焦赛事本身,而是将目光投放到球迷身上,并讲述了一个有温度的故事。

长春是汽车城,也是足球城。在众多载体中,能将这两个城市标签融为一体的却是一枚小小的队徽——在长春,有很多忠实的亚泰球迷将亚泰队徽贴在了自己的爱车上,这些流动的亚泰队徽在城市中穿行时,烘托起这座城市的足球氛围,也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活力。

上轮亚泰主场迎战南通支云前,一位亚泰球迷的爱车上贴着一枚小小的亚泰队徽。下班时她发现车门上夹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亚泰球迷,你好呀!希望对南通支云的比赛能赢!”据亚泰方面透露,这个小故事经过多方载体转发后,引起了亚泰球迷共鸣,在这座城市里,同一张车贴意味着同一个信仰。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