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三项赛季最佳成绩全被打破 奥运新增项目跌至世界第4

不久之前的全国冠军赛,孙杨创造3项年度世界最佳

腾讯体育讯 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周末在青岛落下帷幕,孙杨报名4项全部夺冠,其中3项创造赛季最好成绩。不过,孙杨这3项世界第一没有停留太久,本周都被劲敌打破,其中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800米自由泳更是遭到意大利军团集体围剿,从第一跌至第四。

孙杨三项赛季最佳全被打破 22岁日本新秀迅速崛起

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孙杨赛季首秀,经过昆明海埂和新加坡的封闭训练后,孙杨无论体能还是技术环节都取得明显进步,身体相比以往也消瘦很多。据了解,孙杨训练期间特别刻苦,每周超过三天高强度训练,为了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奋力一搏。

在青岛举行的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孙杨临时增加1500米自由泳,一共报名4个单项,他不仅全部夺冠,而且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的成绩在当时均排名世界第一。

不过,孙杨这3项世界第一并没有停留太久,本周都被劲敌打破。男子200米自由泳,22岁的日本新星松元克央(Katsuhiro Matsumoto)在全日本锦标赛游出了1分45秒63的成绩,超越孙杨的1分45秒73,暂居世界第一。

松元克央

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孙杨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以超过1秒的较大优势击败松元克央,夺得金牌。孙杨的夺冠成绩是1分45秒43,与今年冠军赛成绩相差不大,而松元克央从亚运会1分46秒50到今年1分45秒63,提升了将近1秒,进步十分显著,未来也将是孙杨的劲敌之一。

男子400米自由泳,意大利名将德蒂在本国的锦标赛游出了3分43秒36的目前赛季最好成绩,比孙杨在冠军赛游出的3分43秒73快了0.37秒。随着澳大利亚名将霍顿状态起伏不定,德蒂已经成为孙杨在该项目的头号劲敌。

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以3分41秒38的好成绩夺得冠军,领先亚军霍顿和季军德蒂超过2秒。随着年龄增长,孙杨游到3分41秒难度极高,去年他在雅加达的夺冠成绩是3分42秒92,而德蒂稳中有升,持续给孙杨施压。

奥运新增项目孙杨跌至年度第四 遭意大利军团围剿

男子800米自由泳是孙杨的主打项目,2011年上海世锦赛、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2015年喀山世锦赛,孙杨实现了前无古人的三连冠,做到了前辈哈克特所不能。

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出战多项的孙杨体能透支严重,在该项目力不从心,最终以7分48秒87获得第五,意大利选手德蒂获得冠军,他的队友帕尔特里涅利获得第三,这一年,意大利选手在800米自由泳已经起势。

今年青岛冠军赛,孙杨游出了7分48秒03的成绩,略好于布达佩斯世锦赛,在当时排名第一。

不过本周意大利众多名将纷纷出马,在800米自由泳游出佳绩,德蒂7分43秒83世界第一,帕尔特里涅利7分45秒35世界第二,阿塞伦扎7分47秒20世界排名第三,而孙杨的成绩排名跌至第四。

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排名前三(截至4月5日)

男子800米自由泳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孙杨的目标就是争金,从而实现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包大揽,成为历史第一人,这是一个伟大而又宏伟的纪录。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以德蒂为首的意大利军团来势汹汹,对孙杨进行集体围剿,这三人不管是今年世锦赛,还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很有可能成为孙杨冲金路上的最大绊脚石。

当然,今年的成绩都是选手在各自国家的选拔赛游出的,并没有在同一泳池直接较量。世锦赛前,孙杨与部分劲敌将会在国际泳联冠军赛广州站直接对话,届时高手过招火花四溅,而广州站也将是光州世锦赛前很好的一次摸底和预演。(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