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土球员主导CBA历史最大奇迹 这是中国篮球之幸

深圳本土球员主导逆转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2018-19赛季CBA四分之一决赛北京与深圳系列赛在今天迎来了决定生死的抢五大战。最终,主场作战的深圳队以118-107逆转击败了北京队。令人欣喜的是,此役助深圳队击败强敌的并非两位外援。又一次,国内球员成为了比赛的主宰。

在本赛季的CBA季后赛当中,外援主宰比赛的情况其实已经越来越少。辽宁与福建的系列赛,郭艾伦和王哲林才是场上的主角。广厦与新疆的系列赛,老将林志杰与小将阿不都沙拉木之间的斗法也令人看得如痴如醉。北京与深圳之间的PK其实也是一样,尤其是在决胜的第五战,深圳队的国内球员们,打出了赛季以来的最高水准。

翻开技术统计,我们能看到深圳队此役一共有5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在场上,他们发挥着自己的各自的作用,最终助球队完成了这场足以载入历史的伟大逆转。

李慕豪与沈梓捷无疑是此役深圳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深圳双塔在今天合计拿下了33分外加13个篮板球。针对着北京队相对孱弱的内线,这二人联手将深圳队的内线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进攻端,他们的挡拆顺下无人可挡。而在防守端,这二人在内线的护框也给北京队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在这两大内线的身边,卢艺文此役依旧有着非常精彩的表现。在36分钟的时间里面,他砍下了13分,其中在三分线外,这位侧翼球员又一次命中了3记三分球。而在比赛当中一度因为被朱彦西肘击而嘴部受伤的顾全依旧是球队的定海神针。此役,他在三分线外4投3中。其中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他的连续三分球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助深圳队取得了此役的胜利。

除了他们四人之外,小将郭晓鹏的爆发属于意外之喜。实际上在北京的两场比赛当中,郭晓鹏就展现出了自己的好状态。此役,继续有着上佳表现的他拿下了13分,并且在第三节命中了一记非常关键的三分球,还在第四节有一次上篮得手,大大提振了球队的士气。

于德豪功不可没

当然,我们还不能忘了于德豪。就本场比赛来看,他的得分虽然没有上双,但那9分却是分分关键。更为重要的是,他在防守端给予了对手极大的压力。不论是杰克逊还是方硕,都很难在于德豪的防守之下得分。要说此役深圳队取胜的幕后英雄,于德豪绝对当之无愧。

事实上,纵观整个系列赛,深圳队国内球员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两位外援的确有精彩瞬间,可他们也有发挥低迷的时候。比如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但在这个时刻,深圳队的国内球员们往往都能挺身而出,发挥他们的优势。诚然,这支球队当中并没有易建联、郭艾伦这样的国内超巨,可当他们每个人都倾尽全力,但这支球队拧成一股绳的时候,深圳队的确是一支非常难以被击败的球队。

从这一角度来看,深圳能够逆转击败北京便也不是那么令人意外的事情了。在过去的很多年之中,这支球队的国内球员们其实一直被饱受诟病。很多人认为他们只是天赋出色,但却无法在关键比赛之中堪当大用。但经过这一轮系列赛的淬火,深圳队这批国内球员们都获得了巨大的成长。不得不说,这甚至会对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带来积极的影响。

不过,需要深圳队注意的是,在击败了北京队之后并不意味着本赛季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他们还需要挑战本省老大哥广东队。在现如今体会到胜利的喜悦之后,他们一定会对下一轮系列赛的胜利也感到格外饥渴。

毫无疑问,广东是比北京更强大的球队。但与此同时,这也是一支能够检验如今深圳队成色的球队。如果深圳队年轻球员们能够在与广东交锋的时候依旧保持高水平,这也就证明着他们真正完成了淬火。在未来的很多年当中,深圳队都会成为CBA一股不可被忽视的力量,我们也能对这支球队寄予更多的希望。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