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后赛再现广东德比!深圳能否在八冠王身上创造奇迹?

深圳青年军将要面对广东

腾讯体育4月4日讯 当深圳队在自己的主场连输北京队两场后,人们都以为深圳队已然“凉透”。因为回顾历史,从来没有球队能够在季后赛序列中在总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连扳三局,逆转晋级。但如今的这支深圳队却做到了,他们连胜北京队三局,一举开创了历史先河,成功杀入下一轮。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深圳队的极限,他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力争在半决赛中打破球队在季后赛逢广东队必出局的魔咒。

坦白讲,截止到目前为止,深圳队的发挥无可挑剔。常规赛阶段,深圳队凭借33胜13负的战绩力压北京队、广厦队、山东队等球队跻身前四,获得直通季后赛1/4决赛的资格。时至季后赛1/4决赛,深圳队在先输北京队两局的情况下,做到了“不抛弃不放弃”,终得以连扳三局以总分3-2逆转晋级半决赛。

深圳队虽然凭此开创历史先河,但他们接下来的征途,似乎无比艰难。因为接下来的季后赛半决赛对决中,深圳队将对阵常规赛冠军广东队。而深圳队的晋级之路之所以无比艰难,并不仅仅是因为深圳队实力不如广东队,且还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被广东队双杀。因为必须要指出的是,深圳队此前累计五次在季后赛序列中对战广东队,但却接连五次被淘汰出局。

其中2007-08赛季季后赛半决赛,东莞队(深圳队前身)以总分0-3惨遭广东队横扫。而时至2008-09赛季季后赛半决赛,东莞队再度遭遇广东队,却又一次以总分0-3被淘汰。此后到了2010-11赛季季后赛半决赛,东莞队第三次遭遇广东队,还是以总分0-3被淘汰。

几年后,东莞队在2014-15赛季季后赛1/4决赛中遭遇广东队。而这一次,东莞队虽在首回合比赛中以1分险胜,但接下来却连输三局,从而以总分1-3被广东队淘汰。2016-17赛季季后赛半决赛,深圳队史上第五次在季后赛中遭遇同省对手广东队。这一回,深圳队总分1-4被广东队淘汰出局。

故而由此可见,深圳队(前身东莞队)此前累计五次在季后赛遭遇广东队,却从未有过晋级纪录。更为尴尬的是,深圳队在此期间仅仅获得2胜16负,胜率唯有可怜的11%。当然,所谓的魔咒与纪录,其存在的意义就是看它何时何地被打破。所以对于深圳队来说,他们切勿妄自菲薄才是,他们既然可以在季后赛连扳三局开创历史先河,就有机会在接下来的广东德比打破魔咒。(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