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冷门!夺冠大热罗伯逊:奥沙利文没来 我得抓住机会

拒绝冷门!夺冠大热罗伯逊:奥沙利文没来 我得抓住机会

腾讯体育4月4日(文/徐思佳)塞尔比、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特鲁姆普、丁俊晖…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冷门迭出,这些夺冠热门在第一轮结束就纷纷出局。不过,世界排名第7的尼尔-罗伯逊却始终坚挺,在4日下午的比赛中再次轰出破百,6-0零封中国小将鲁宁,强势晋级。

罗伯逊强势晋级:奥沙利文没来 我得抓住机会

就在粉丝们感叹大牌球星出局过早时,罗伯逊却用行动拒绝冷门的再次发生。本赛季,罗伯逊的表现稳定,相继拿下里加赛和威尔士赛两个冠军,在中国公开上上也保持了出色的状态。首轮击败希拉尼后,第二轮1-3落后下连胜5局逆转梅希文。

今天下午的比赛,罗伯逊遭遇中国小将鲁宁,鲁宁在首轮以6-5淘汰霍金斯,爆出了不小的冷门。不过,在罗伯逊的面前,鲁宁没能继续黑马的神话,0-6被无情淘汰。

赛后,罗伯逊直言已经适应了时差的自己状态越来越好了,”今天早上我起得很早,四点就起床了。不过如果两点打比赛的话,这个时间还是可以的。现在感觉自己状态好多了,适应了时差。很高兴自己能适应时差,这样比赛的时候就不会很疲惫。”

当世界前十的九位选手已经出局后,世界排名第7的尼尔-罗伯逊就被视作本届比赛的头号夺冠大热,不过提起对接下来的比赛,罗伯逊却表现得很淡定,“这没什么特别的,我对每场比赛的期待都一样,勇往直前,享受比赛。最重要的是为球迷好好表现,让场内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能享受比赛,享受斯诺克的魅力。”

本赛季罗伯逊状态正佳,保留了在赛季末重返世界第一的可能,对此,罗伯逊说道:“如果我能在巡回赛和世锦赛当中获胜的话,或许能重返第一名。有这种可能,但也充满挑战。本赛季我四次打进决赛,其中两次输给了奥沙利文。这次比赛他不在场,所以我要抓住机会。”

连续两轮淘汰中国选手 赞中国选手未来可期

对于小将鲁宁,罗伯逊也送出了自己的鼓励,“不过无论对手是谁,我都会是今天的这种状态。他今天发挥的不好。但这就是斯诺克比赛,难就难在你无能为力。对手在场上打球,而你只能坐在椅子上干瞪眼。我今天得分很高,也利用了对手失误的机会,表现近乎完美。他也提升了很多,两个赛季都有很好的成绩。我相信他会找回状态,吸取今天的教训。”

昨天和今天的比赛中,罗伯逊先后两次面对中国选手梅希文和鲁宁,虽然两场比赛都兵不血刃地赢下了比赛,但是罗伯逊仍然对中国选手赞赏有加。

“每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参加巡回赛。看到国外球员的精彩表现我也很开心,因为我也是出国参加比赛。我相信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闯进锦标赛十六强,拿到更多的锦标赛冠军。中国队的发展势头良好,很多有潜力的球员还在培训阶段,将来必将人才辈出,比赛也会越来越精彩。”罗伯逊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