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国赛-中国女足4-1逆转俄罗斯进决赛 王珊珊2球王霜2助攻

腾讯体育4月4日讯 在武汉四国女足邀请赛半决赛的较量中,中国女足迎战俄罗斯女足。开场8分钟,俄罗斯首开纪录,第17分钟,杨丽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下半场,王霜连续助攻王珊珊和宋端得手,随后王珊珊梅开二度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4-1逆转俄罗斯闯入决赛,决赛面对喀麦隆。

王霜和王珊珊拥抱庆祝

武汉四国赛,邀请了俄罗斯、喀麦隆和克罗地亚3队参赛,半决赛的另外一场对决中,喀麦隆2-1击败了尼日利亚。中国女足与俄罗斯上次交手,发生在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国队2-1取胜。

第5分钟,中国女足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机会,但古雅沙将角球送到前点,俄罗斯后卫贴身逼抢李影,将球碰出了底线,中国队第2个角球送到门前,俄罗斯门将扑救出现脱手,但杨莉娜的捅射未能命中目标。

角球没有形成威胁

慢镜头回看这次进攻

第8分钟,俄罗斯掷出右侧界外球,左路的传中造成中国队禁区内的混乱,高球连续被俄罗斯进攻球员抢到,随后的解围球又未能破坏出危险区域,斯米诺娃点球点附近觅得机会,转身一脚凌空抽射,彭诗梦准备不足,俄罗斯女足首开纪录,1-0。

俄罗斯率先破门

慢镜头回看丢球瞬间

第15分钟,古雅沙左路传中,俄罗斯后卫解围踢空,皮球落到后点的姚伟脚下,停球后调整一步,抢在俄罗斯后卫倒地封堵之前抽射,但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中国队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

姚伟射门高出横梁

第17分钟,古雅沙的射门被俄罗斯后卫封堵出底线,张睿操刀主罚左侧角球,俄罗斯门将出击将球破坏,但皮球继续在中国队的控制之下,古雅沙右路传中送入禁区再被解围,中国队禁区前沿挑传,皮球落到杨丽的脚下,杨丽带球杀到底线附近,小角度射门,俄罗斯门将伸腿拦截,未能碰到皮球,皮球钻入远角,中国队扳平比分,1-1。

杨丽扳平比分

杨丽扳平慢镜头回看

第25分钟,吴海燕大脚转移找到古雅沙,古雅沙左路强行传中,皮球送到前点,杨丽前插凌空垫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杨丽前插凌空垫射

王霜王珊珊在替补席交流

第36分钟,杨丽在底线附近反抢得手,在门前有2名队友包抄的情况下,杨丽没有选择倒三角回传,反而自己强行小角度射门,被后卫挡出底线,随后中国队开出战术角球传中,俄罗斯门将出击摘球未能将球控制住,后点的古雅沙一脚端射打偏。

第40分钟,古雅沙左路强行晃开防守,杨丽门前在俄罗斯后卫的贴身逼抢下,仍然抢到第一落点头球攻门,但稍稍偏离目标。

随后上半场的比赛,由于体能下降的原因,中国队放缓了攻势,和对手带着1-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较量。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做出两处人员调整,林宇萍换下李佳悦,王霜换下李影,王霜也是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

王霜登场

王霜露出自信笑容

第47分钟,俄罗斯前场进攻,潘蒂基娜禁区内的射门被中国队后卫挡出底线,随后角球进攻中,费多罗娃的头球攻门顶高。

第54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找到王霜,王霜禁区前沿轻巧停球转身直塞,古雅沙拿球直接面对俄罗斯门将,虽然古雅沙最后完成射门,并且俄罗斯门将将球扑出底线,但古雅沙停球时手球犯规,这次进攻被终结。

王霜送妙传

慢镜头回看这次进攻

第57分钟,俄罗斯前场逼抢得手,禁区前沿直塞给右路的潘蒂基娜,潘蒂基娜底线附近将球抽向门前,彭诗梦倒地扑了一下皮球,也让后点包抄的俄罗斯进攻球员错失面对空门的机会。

第59分钟,王霜禁区前沿面对3名俄罗斯防守球员的包夹,晃开防守后直塞,杨丽小角度直接单挑俄罗斯门将,但最后的射门被扑出。

王霜再送妙传杨丽射门被封堵

第65分钟,杨丽右路的传中被俄罗斯防守球员挡出底线,王霜操刀主罚角球送到前点,刚刚替补杨丽出场的王珊珊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得手,中国队2-1反超比分。

王霜角球助攻王珊珊破门

慢镜头回看这次进球

第69分钟,斯米诺娃禁区前沿拿球,中国队防守球员将其漏得一干二净,斯米诺娃调整一步后从容远射,彭诗梦飞身扑救未能碰到皮球,但皮球砸在立柱之上弹出,中国队逃过一劫。

对手射门中柱弹出

第75分钟,王霜中场将球大范围将球转移给右路的宋端,宋端拿球杀入禁区,小角度面对俄罗斯门将低射得手,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1。

王霜大范围转移 助攻宋端破门

第76分钟,中国队后场的大范围转移找到右路的宋端,宋端传中,前点的王霜将球一漏,后点的王珊珊卸球后抽射,俄罗斯门将虽然做出扑救,但对此球毫无办法,王珊珊梅开二度,中国队4-1基本锁定胜局。

王珊珊破门梅开二度

第80分钟,张睿禁区前沿拿球,调整一步后直接远射,虽然俄罗斯门将已经“投降”,但横梁帮忙,中国队未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张睿远射中框

第84分钟,王霜拼抢时冲出场外,与助理裁判相撞,直接将助理裁判撞翻,助理裁判在地上露出尴尬笑容,连续摇头表示没关系,王霜也友好的将裁判拉起来。

王霜撞倒边裁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没有继续施压,最终以4-1的比分战胜俄罗斯进入四国赛决赛,决赛中面对喀麦隆。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2-彭诗梦;

后卫:6-刘杉杉、5-吴海燕、8-李佳悦(第46分钟 36-林宇萍)、4-娄佳惠;

中场:20-张睿、16-杨莉娜(第45分钟 13-谭茹殷)、27-姚伟(第64分钟 21-宋端);

前锋:17-古雅沙(第79分钟 24-刘艳秋)、9-杨丽(第64分钟 11-王珊珊)、10-李影(第46分钟 7-王霜)

俄罗斯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21-格里琴科;

后卫:2-阿基莫娃、3-尼日尼科娃、13-贝洛米特塞娃、18-齐亚斯塔诺娃(第83分钟 4-米亚格科娃);

中场:5-佩里佩奇娜、10-斯米诺娃、11-费多罗娃、17-潘蒂基娜、20-切尔诺米尔迪娜;

前锋:22-科罗夫金娜(第83分钟 7-伊库波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