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最新排名降2位亚洲仍第8 积分减12分世预赛种子席位高危

[摘要]国足最新积分减少12分,总排名下滑2位列第74,亚洲依旧排第8,仅领先伊拉克8分,世预赛种子球队希望岌岌可危。

腾讯体育4月4日讯 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榜上,中国国家队积分减少了12分后,最新积分为1327分,总排名下滑2位后跌至第74名;在亚洲榜单上依然位列第八,不过积分与亚洲第九的伊拉克队只有8分差距;7月17日想以种子球队身份参加2022年世预赛40强赛抽签,目前来看是有希望没把握。

此次,是国际足联在2019年第二次公布男足国家队排名。在本计分时段,由代理教练卡纳瓦罗率领的中国国家集训队参加了2019年中国杯,结果两场比赛分别是以0-1不敌泰国队、0-1又败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两场败局让国足损失了12个排名积分,最新积分因此减少到1327分。

积分减少的同时,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的总排名与上一次公布时相比也下滑了两位,跌至第74位。巧合的是自1993年8月国际足联创立FIFA国家队排名系统以来,国足的平均排名为72位,此次下滑两位,意味着球队再次降至平均线以下。

在亚足联成员协会榜单上,国足依然排名第八,不过领先身后的伊拉克队积分优势从之前的29分缩小到如今的8分;与亚洲第七的沙特阿拉伯队积分差距则从原来的5分扩大到15分,排名比国足高的亚足联球队除沙特对外,还有伊朗队、日本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卡塔尔队和阿联酋队。

亚足联榜单

根据国际足联的计划,4月1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首轮预选赛对阵抽签就是根据本月排名作为依据,不过中国队并不参加这一阶段的比赛,而是由排名较低的12支队伍参与,两回合比赛于6月6日和6月11日进行。

第一阶段胜出的6支队伍与中国队在内的其余34支球队,将于7月17日在多哈进行第二阶段,也就是世预赛40强赛的分组抽签;此次抽签的分档将依据6月14日国际足联公布的一期FIFA国家队排名而定。

目前,根据足协的安排是国足将于5月29日在工体与拜仁慕尼黑队进行热身赛,由于对手是俱乐部球队,因此确定将是不被国际足联记录在案的国际A级比赛。伊拉克队则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分别是6月7日与突尼斯队交锋,6月10日则与利比亚队过招。如果伊拉克队在这两场热身赛中都赢球,而国足在这两个国际比赛日(目前尚未公布热身计划)依然战绩不佳,中国队可能会丢掉亚洲第八,也就是世预赛40强赛一档种子队的资格。

总榜单前10

总榜单方面,前三位置没有变化,比利时队以1737分继续领跑,法国队和巴西队分列二、三位。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取代克罗地亚队占据了第四名的位置,在中国杯蝉联冠军的乌拉圭队超越葡萄牙队升至第六,亚洲老大伊朗队总排名列第21位与秘鲁队并列。(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