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托尼叔叔透露纳达尔退役时间:再打两三年 他一直在带伤打球

腾讯体育讯 费德勒还沉浸在“超长待机”的赞誉中,纳达尔已经在自己的网校中踏踏实实开启了新赛季的红土备战。有关这对“老家伙”的一言一行,都足以引发追随者的牵挂。虽然已不随着侄儿南征北战,但叔叔托尼心中对“豆子”的挂念不会因为距离而减少。

纳达尔(资料图)

这不,在最近接受采访时,托尼叔叔竟然提到了“退役”这个对所有纳达尔追随者来说,极为敏感但终究会面对的伤感话题,“尽管他(纳达尔)身上有伤病,但从他自身角度还是想继续打下去。至于说打到什么时候呢?那谁知道呢,可能还有个两三年吧。”

看得出,叔叔对纳达尔的满心心疼。如果按叔叔所言,“还有两年三的时间”也就意味着,也许过了东京奥运会这个奥运年,西班牙人就该非常正式地考虑是“打”还是“不打”的严肃问题了。毕竟,在纳达尔心中,四年一届的奥运会,至高无上。虽然他早已是受太多人羡慕和敬仰的“金满贯”,但在他心里,有为国效力的机会,必全力以赴。

有关纳达尔浑身的伤病情况其实早已是众人皆知,但只有最最亲近的人才会知道,为了坚持打球,他究竟需要付出怎样难以想象的超负荷坚持,他究竟在和伤病做着怎样难以想象的艰苦战斗。作为家人和曾经的教练,托尼叔叔说,“比起网球运动员的身份,纳达尔更像是一个带伤的人在打着网球。” 一句话让多少人心碎又心疼,可这就是纳达尔真实情况的写照。

马德里大师赛,纳达尔会开启他最在乎的红土赛季,在一项有关法网冠军的调查中,西班牙人毫无疑问地高居热门人选头一位。属于他的红土故事又会有怎样的起承转合呢?罗兰-加洛斯的火枪手杯是否会引发难以想象的风云变化,一切等待大幕开启。(撰文/哈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