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军小将上演鬼魅突破+助攻 足坛最强00后成切尔西秘密武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英超第27轮补赛,切尔西主场3-0横扫布莱顿。自家青训系统出品的优秀产品——奥多伊,首发出战,送出助攻,多次上演鬼魅突破,搅得对手人仰马翻,不愧是足坛最强00后。

奥多伊与坎特庆祝胜利

切尔西近期的状况不太理想。赛季初高开低走后,来到赛季冲刺阶段,切尔西只能和阿森纳、热刺以及曼联一起竞争英超第四的位置,而且竞争形势不太理想。主场对阵布莱顿这场补赛,切尔西必须拿下。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吉鲁给萨里吃了颗定心丸。给法国人送出助攻的人,正是年轻的小将奥多伊。

通过慢镜头回放,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奥多伊这次鬼魅般的边路突破。在接到队友的中场分球后,奥多伊拿球开始横向内切。面对上前逼抢的布莱顿球员,奥多伊并未躲闪。不过,就在对手贴近一刹那,奥多伊突然变向,之后加速,轻松甩开防守球员,随后一脚把球打到门前,吉鲁跟进脚后跟把球打进网窝。

从拿球,到内切,再到急停变向,加速摆脱,最后传中,奥多伊送出这次助攻的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炉火纯青,非常娴熟。如果只从技术角度分析,我们无法相信他只是一位00后小将。但是,2000年11月出生的奥多伊,现在确实刚满18岁。但是,他已经拥有了这个年龄,本不该如此成熟的技术动作。

我们可以看看奥多伊对阵布莱顿的数据统计。整场比赛,奥多伊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2%,在前场进攻区域传球29次成功26次,9次拿回球权,创造了4次机会,送出3次传中,还有3次铲球,1次被犯规,送出了1次助攻。首次英超踢满全场,奥多伊惊艳全场。足球天才网表示,“比赛表现无与伦比,世界级的天才!”

奥多伊到底有多强,我们可以横向对比佩德罗和威廉。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奥多伊出场982分钟,打进5球,送出5次助攻,平均每98.2分钟制造一球。那么佩德罗和威廉呢?佩德罗2494分钟打进9球助攻3次,207分钟制造一球。威廉3034分钟打进8球助攻13次,平均制造每球需要144分钟。显然,奥多伊效率要更高。

要知道,佩德罗和威廉都是成名已久的老将,而奥多伊只是一个00后球员。Squawaka统计,奥多伊是本赛季英超最年轻的助攻球员。更为惊叹的是,只要奥多伊首发,似乎都有不错的发挥。在他本赛季代表切尔西首发的9场比赛中,奥多伊打进4球助攻5次,制造9粒进球。

手握瑰宝,而不自知,萨里重用奥多伊似乎有点偏晚。“试想,如果赛季初奇克和奥多伊就能跻身切尔西首发,这个赛季会有什么不同?”社交网络上有位名叫布扎戈洛的球迷表示。相信,这也是很多切尔西球迷的疑问。这个赛季,切尔西战绩起起落落不太理想,但奥多伊给这个黯淡的赛季增添了不少亮色。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