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稳了?英超最后冲击阶段 红军兵强马壮占据天时地利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英超32轮比赛后,利物浦以79个积分位居首位,曼城77分位居第二,但是少赛一场,目前两队谁能赢得最后的英超冠军还没有定论。但是从综合分析看,利物浦在赛程等方面存在一些有利的争冠筹码。

红军今年战绩相比于去年好太多了

【01】赛程

目前利物浦还有6轮比赛要踢,六场比赛三个主场,三个客场,而曼城则还有7场要踢,其中也是三个主场,但是客场四个。两队都有三个主场要踢,但是红军主场率相对较多,因此利物浦有优势。

经过统计,本赛季16个主场比赛,利物浦获得了14胜2平的成绩,打入46球丢10球,获得44个积分。而上个赛季,利物浦主场19次出战也仅获得43个积分,目前16个主场后利物浦的主场积分就已经超越了上个赛季整赛季的主场积分,这可以说明本赛季利物浦主场的强大。曼城的主场成绩也非常强大,本赛季16个主场,15胜1负,获得45个积分,虽然积分比红军多,但是输球一次,因此从这一数据综合分析看,两队不分伯仲。

从两对的对手看,利物浦最后六场仅切尔西一支强队,而曼城的对手则有曼联以及热刺两支强队,因此从这一实际分析看,利物浦用优势。不仅如此,从赛事的密集程度看,红军也占优,毕竟曼城目前还需要踢足总杯,而利物浦则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红军边卫成为球队“喂饼机器”

【02】后防线

红军两位边后卫可谓是目前英超赛场最全能的两位边后卫,阿诺德与罗伯逊两人攻守俱佳,尤其是助攻能力更是强悍。截至到目前为止,阿诺德助攻6次,而罗伯逊助攻9次,两人一共助攻15次之多,在英超20支球队中,没有任何球队比的边后卫助攻次数比红军的两位边后卫多。同时在门将位置,阿利森零封17次,也是英超零封次数最多的门将。中卫线上,范迪克有着顶级中卫的实力,有他的存在对于红军也是利好。

曼城的边后卫沃克与津琴科(门迪)三人一共助攻9次,比阿诺德与罗伯逊组合逊色不少。同时门将位置的埃德森零封次数少于阿利森。中卫线上,斯通斯与拉波尔特是球队的两大主力,但是仅从防守硬度上,两人无人可以与范迪克匹敌。因此仅从后防线看,利物浦占据优势。

范迪克已经是红军后防核心

【03】三叉戟

红军的锋线上的三名球员马内、菲尔米诺以及萨拉赫实力强悍,三人本赛季在英超联赛打入46球,攻击能力强大。萨拉萨虽然近况不佳,陷入多轮球荒,但是马内的状态高光,目前英超进球追平了萨拉赫的17个,而在最近的七轮英超打入六个进球。不仅如此,菲尔米诺也在上轮得分,这两人的爆发完全可以弥补萨拉赫状态不佳造成的进攻损失。

曼城阵中也有三叉戟组合,萨内、阿圭罗以及斯特林组合分别打入8球、19球以及15球,一共打入42球。从打入进球的数据看,利物浦阵中的三叉戟也占据优势。

(眼镜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