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众项目走向职业 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启动四支队伍参赛

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正式启动

腾讯体育4月3日讯(文/徐思佳)3日上午,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在北京光彩体育馆正式启动。据悉,本次联赛的参赛队伍共有四支,中手协国家男子手球俱乐部队、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队、江苏吴越男子手球俱乐部队和广东路环四庙男子手球俱乐部队。

国家俱乐部队直接参赛 六名欧洲外援助阵联赛

手球是一个结合了足球和篮球特点的运动项目,因其高速对抗、技术灵活和团队合作而世界闻名。自诞生以来,手球运动一直深受年轻人喜爱,被誉为欧洲第一大室内运动,拥有众多球迷。然而,与欧洲手球运动的高度普及化和职业化相反,手球运动在我国一直处在“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自1982年获得亚运会冠军后,中国男子手球始终没有再走到聚光灯下。

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的举办是中国体育改革一次勇敢的探索和尝试,是中国手球协会推进手球项目改革、做好顶层设计的重要举措。联赛将对中国手球运动健康、持续、生态化、产业化发展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成为中国手球运动复兴的重要抓手。

本次联赛共有四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中手协国家男子手球俱乐部队、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队、江苏吴越男子手球俱乐部队和广东路环四庙男子手球俱乐部队。王涛表示,本次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有着“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特点。

王涛介绍,“国家俱乐部队作为参赛队参与本次联赛,也是我国体育改革的一次创新尝试。同时,三支地方俱乐部队将分别请入两名外援助阵,积极参与竞争,锻炼队伍,增强比赛的观赏性,这将成为联赛的一大亮点。”

小众项目走向职业!中国职业联赛改革更进一步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中国体育产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未来要推动职业联赛改革,丰富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小众体育项目同样需要新面貌,迎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春风,手球运动在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为中国体育赛事布局翻开了新的篇章。

赛事承办方华体集团董事长张立增表示,希望通过打造手球联赛项目,加大国际合作力度,从而丰富我国竞技体育的赛事多样性,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赛事运营新模式。

联赛采用分站单循环赛会制方式决出排名,各分站赛将于2019年6月28日至8月18日在北京、江门、苏州等地开战,总决赛采用双败淘汰制决出冠军。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不仅是国内男子手球最高级别赛事,也是中国体育职业联赛改革走向百花齐放的标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