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业余一哥涉兴奋剂被取消淮南马拉松成绩 遭禁赛4年

处罚结果

腾讯体育讯 4月3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一批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处理结果。其中,曾被誉为上海业余马拉松一哥的李一鹏被取消2018年淮南马拉松和上海马拉松比赛成绩,并被禁赛4年。

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处罚结果中显示,李一鹏“被取消2018年淮南国际马拉松和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成绩,禁赛4年,禁赛期内不予注册(非注册运动员),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

李一鹏是非注册运动员,被称为上海“业余一哥”,个人最好成绩是2018上海马拉松跑出的2小时26分05秒。他也凭借着这一成绩,将同是团友的王捷挤下了一哥位置。在9月的北马王捷跑了2:27成为截止当时上海业余跑得最快的人。去年10月21日,在淮南马拉松赛上,李一鹏获得了全程组第二名。

李一鹏在淮南马拉松上获得亚军

李一鹏是上海“野蛮部落”的一员。野蛮部落被称为魔都最强跑团,正式成立于2016年年底,最开始由四位全马在2小时40分以内的业余高手创立。跑友想要入团,最基本的成绩要求是全马男生进300,女生跑进330。

除了成绩要求高,他们的训练也是有自己的体系。每周有固定的训练(间歇跑和专项跑),团员们的训练也是非常认真刻苦。

而在2017年芝加哥马拉松赛上,参赛的约1500名国人中,成绩最好的就是李一鹏,2小时36分04秒,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107位。

重组人促红素(rhEPO)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肾性贫血以及肿瘤等各种慢性疾病所伴发的贫血。由于EPO 能促进血液中红细胞数量的增加,从而提高血液的载氧能力,EPO被某些耐力项目(如长跑、自行车、游泳、划船等)的运动员滥用借以提高体能。近年来被滥用在一些耐力性比赛项目中。

李一鹏事件也成为国内马拉松第一次有非专业背景选手被查出兴奋剂违规。此前发展如火如荼的国内马拉松热潮里,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因素。2018年7月,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多起个人兴奋剂违规处罚结果。在跑圈小有名气的业余马拉松美女选手李文杰和侯艳民因在比赛中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分别被禁赛四年。

左为李文杰

李文杰在2017年11月19日的青岛海上马拉松比赛中被查出使用外源性促红素(EPO)而遭到处罚,禁赛期至2021年12月。侯艳民在同一天举行的桂林马拉松中也被查出使用了禁药,同样被禁赛四年。这两名运动员都有专业训练背景,但以业余身份个人报名参赛,因此没有教练和单位的相关处罚。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