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1位置还靠33岁老家伙客串苦撑 已被豪门甩开太远

腾讯体育讯 对于33岁的阿什利-扬来说,在莫利纽克斯球场的这一夜简直如噩梦一般。曼联输球了,佩戴队长袖标的杨教授更是丢球又丢人,成全了名哨迈克-迪恩英超执法生涯的第100张红牌。虽然依旧兢兢业业,但必须承认曾经的杨左使已经廉颇老矣,红魔必须在今夏引进新的右后卫,比如水晶宫的万-比萨卡。

阿什利扬不足以撑起曼联右路

8年前,当阿什利-扬从阿斯顿维拉来到曼联时,26岁的他正值当打之年,乃是英超最犀利的边锋之一。转眼8年时间过去,岁月并没有在杨教授的脸上刻下太多痕迹,但从边锋打到边后卫,他已经成为曼联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之一,并在瓦伦西亚受伤失宠的情况下戴上了红魔的队长袖标。

无论是在穆里尼奥还是索尔斯克亚手下,阿什利-扬都是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本赛季英超出场25次,只有1次是替补,2球2助攻的答卷对于一名33岁老将来说,算得上不错。可是就算他老而弥坚,这个年龄还能在豪门打主力,本身就是一种尴尬。不信看看其他豪门:曼城的凯尔-沃克,28岁;利物浦的阿诺德,20岁;阿森纳的贝莱林,24岁;热刺的特里皮尔,28岁;切尔西的阿斯皮利奎塔,29岁。

年龄是一方面,杨教授踢右后卫,攻守两端都有问题。防守端,他毕竟是边锋出身,防守意识和位置感始终不佳,而索尔斯克亚本场比赛还用他客串三后卫里面的右中卫,结果曼联的第一个失球虽由弗雷德补锅,却正是扬拖在后面,导致若塔并不越位。进攻端,他在右路的传中总是在前点就被对手解围,很难给中锋输送出精准制导导弹,而众所周知,杨教授更擅长的传中方式是左路右脚弧线球传到后点,搭配费莱尼“食用”最佳。

更糟糕的是,阿什利-扬本场比赛在狼队前锋若塔身上两次吃到黄牌,最终染红离场,成全了迈克-迪恩在英超的第100张红牌,成为历史第一人。此外,他的传球成功率只有66.7%,多达19次丢掉控球权,可以说是“丢球又丢人”。下轮联赛,他将停赛,达洛特有望担任首发右后卫。

事实上,右后卫的问题已非一日之寒。范加尔卖掉拉斐尔,引进意大利人达米安,但后者几个赛季以来贡献寥寥,红魔只能依靠攻击手出身的瓦伦西亚,而他同样有着位置感不佳的问题,进攻手段也十分单一。为了给瓦伦和扬“二老”找接班人,穆里尼奥去年夏天引进达洛特。达洛特的边路突破和传中很有特色,但防守还是软肋,所以曼联急需在今夏补充一名防守能力强、攻防相对兼备的右闸,而水晶宫的英格兰U21国脚万-比萨卡是索尔斯克亚主攻的对象。

21岁的万-比萨卡是本赛季英超表现最好的右后卫之一,尤其是在防守端,依靠出众的身体素质和防守意识,他共完成109次抢断,位居欧洲五大联赛所有后卫之首!虽然插上助攻和边路传中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但也能贡献2次助攻和12次关键传球,助攻数和杨教授相同,只比荣获曼联上月最佳的卢克-肖少1次。

据悉,曼联已经向水晶宫开出3500万英镑的报价,求购万-比萨卡。如果能够成功得到这位本土新星,那么红魔的右路将得到很大提升,和左路的胖肖形成呼应,而达洛特也可以推到右边锋的位置,发挥他的进攻特色。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