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9年首双杀曼联 狼队17天内双线狙击 红魔冠军没了争4也悬

腾讯体育讯 无论日后索尔斯克亚取得怎样的成就,狼队毕竟载入他个人和曼联的史册,因为挪威人不仅转正后首尝败绩,还第一次两度输给同一支球队,这令他品尝到比恩师弗格森当年更苦涩的滋味。而在输掉这场“复仇之战”后,多赛1场的曼联已经在争四大战中处于劣势,形势相当不容乐观。

狼队成曼联克星

由于不在同一级别,本赛季之前曼联与狼队已经有6年没有过碰面,最近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2012年3月,红魔在莫利纽克斯球场录得5-0大胜,小豌豆梅开二度,担任右边锋的瓦伦西亚1球2助攻,博格巴身披42号球衣替补登场,完成了他第一次效力曼联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当时狼队的进攻核心还是贾维斯、凯文-多伊尔和史蒂夫-弗莱彻。

那场大胜,是弗格森的成功复仇。就在一年之前,曼联爆冷1-2不敌排名英超倒数第一的狼队,29场不败金身戛然而止。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是纳尼,但埃洛科比和多伊尔的进球为副班长上演逆转好戏,红魔距离队史不败纪录只差1场,而失误导致丢球的维迪奇单膝跪地的一幕令人心碎。

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本赛季狼队重返英超,在葡萄牙人努诺-桑托的带领下变身成为一匹大黑马,去年9月的首次交手先落后再扳平,从老特拉福德带走1分,令穆里尼奥徒呼奈何。3月份足总杯八强战再次相逢,曼联主帅已经换成索尔斯克亚,但依然占不到任何便宜,反倒完败于对手脚下,只是在伤停补时才靠拉什福德挽回一丝颜面。这场败局也葬送了曼联最有机会捧杯的赛事。

17天之后,曼联就迎来了复仇的机会,这一次则是联赛争四的关键战。还是在莫利纽克斯球场,麦克托米奈首开纪录,卢卡库和林加德又迫使帕特里西奥连番做出扑救,但狼队抓住红魔防线失误连进2球,还让索尔斯克亚的球队输球又输人……

就这样,曼联本赛季3战狼队不胜,自1979-1980赛季以来首次被这一对手完成双杀,自2002-2003赛季以来第一次主客场对阵升班马难求一胜。而狼队则继续扮演“豪门杀手”的角色,10战BIG6取得3胜4平3负的佳绩,收获13个积分,比在其他14支球队身上拿到的总积分还多,堪称“劫富济贫”。

由于狼队周末要参加足总杯半决赛,所以本场比赛是提前进行。输球之后,曼联32战积61分,继续排名第5,但多赛1场的情况下只领先切尔西1分,如果蓝军明天能够顺利击败布莱顿,那么红魔就将跌落至第6,而排在前面的热刺和阿森纳少赛1场,分别领先曼联1分和2分。

除了积分之外,曼联剩余的赛程最为艰苦,需要对阵曼城和切尔西两大豪门,还有西汉姆联和埃弗顿这样的硬骨头。所以,在这场4大豪门卷入的争四大战当中,索帅的球队的形势已经相当不利。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