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球就差一点!武磊错失2次绝好机会 努力有余还需提高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西甲联赛第30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赫塔菲,双方1-1握手言和。而中国球迷关注的武磊继续获取首发机会,并有着不俗的表现。其中在上半场创造了一次单刀机会,没有把握住,甚为遗憾。而下半场西班牙人的进球,来自武磊的抢点造成了对方门将和后卫的失误,让伊格莱西亚斯轻松推空门得分。

武磊本场错失两次良机

上一轮对阵巴萨,由于咽喉发炎和战术原因,武磊作为替补上场了30分钟的比赛。本役,武磊回到首发,这也是武磊参与的9场西甲比赛中第6次首发,西班牙人主帅鲁比明显用意就是希望可以在主场获取3分。当然,赫塔菲是本季西甲大黑马,目前排在第4位,极有可能参与下季欧冠,进攻能力可圈可点,西班牙人想取胜可并不容易。

分析鹦鹉军团整个上半场的表现,获取的机会并不多,在半场的时间里只完成了3次射门,少于对方(5次),不过西班牙人是主控的一方,控球率高达63%。但值得一书的是,武磊创造出了西班牙人最有威胁的一次良机,已形成单刀射门之势可惜被对方门将索里亚化解。

跟随镜头,具体看一下武磊的这次机会。那是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纳尔多后场大脚长传,伊格莱西亚斯发挥桥头堡作用,背身倚住对方接球,然后转身直塞给已经处于启动冲刺状态的武磊,而这时达科纳姆放铲解围不利,皮球弹起正好来到武磊脚下。

武磊冲入禁区直接面对索里亚,可惜射门角度太正,被对方成功扑救。该球体现出了武磊擅长的优势:速度和跑位,但也同时体现了武磊始终还需要提高的地方,即把握机会、临门一脚的能力。

此外,武磊在第22分钟还错过一次机会。停赛复出的达德尔中路直塞给武磊,可惜的是被赫塔菲后卫达科纳姆倒地滑铲破坏,随后苏亚雷斯再次倒地铲球放倒伊格莱西亚斯,为西班牙人赢取到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

另外,武磊再一次争抢中与富尔基耶头碰头率先将球解围,展示出一如既往积极拼抢的风范。

下半场,西班牙人由伊格莱西亚斯率先打破僵局,而这一粒进球的产生,也有武磊的功劳。进球发生在第57分钟,西班牙人右路长传大范围转移,佩雷斯高高跃起头球顶向禁区。

此时,武磊和伊格莱西亚斯形成两点包抄,武磊绕前抢点并没有踢中皮球,但是吸引了门将和后卫的防守,并造成了对方的失误,在后点的伊格莱西亚斯轻松推空门得手。该球也可以体现武磊在进攻中的价值,在门前起到了很好的干扰作用,并用不惜体能的拼抢为队友创造出了空间和机会。

在比赛进行到91分钟,武磊依然在创造机会,接队友长传停球小角度射门,动作一气呵成,但被后卫解围创造角球。最终双方1-1战平收场。

虽然西班牙人没能拿下比赛,武磊也未取得进球,但是可以看出武磊离再一次进球已经越来越近。无可否认,从两次机会的把握上来看,武磊在门前一击致命的能力还要继续提升,但更多展现出的积极一面,让国人看到武磊已经开始渐渐能在西班牙人站稳脚跟。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