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志杰:遗憾没在广厦拿到冠军戒指 还想再打几年

林志杰告别广厦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天天球友会

作者:曹林波

4月2日,CBA季后赛1/4决赛继续开打,广厦男篮在主场继续迎战新疆男篮,虽然广厦拼尽全力,但是依然以95:111不敌新疆男篮,大比分1:3落败,止步八强,新疆男篮将在半决赛对战辽宁男篮。

这一场比赛也成为了林志杰在广厦的谢幕战。

由于CBA公司对于港台球员的使用规定,在本赛季合约到期之后,林志杰可能将无法留在他已经效力了10年的球队。

这场比赛对于林志杰来说至关重要,就连好友,在浙江绿城效力的足球球员陈柏良也专程赶来现场看他的比赛。

这么多年,林志杰就是属于广厦的“林疯狂”,一次次犀利突破,一个个三分球空心入框,伴随着他标志性的怒吼,广厦体育馆一次次被点燃。

而在下个赛季,这样的画面将不会重现。

记者也曾经和林志杰聊过这个问题,看得出他对于继续打篮球的执着。

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继续延续下去,林志杰一直都很努力地保持着状态,广厦男篮的体能教练和队医不止一次和记者感叹他的自律,“这背后要付出多少汗水,否则难以想象他这样的年纪还能有这样的状态。”

因为他还享受着在球场上和大家一起奋斗的气氛和球迷们为他们助威的热情,他自己都说,“越到后期,时间越来越少了,将来即使是站在场边,都没有那种感觉,现在一定要享受。”

所以说起将来,林志杰直截了当地表示,“还想再打几年,能打的话不愿意这么早退役。”

去年和广厦男篮一起打进总决赛,是林志杰在这10年里最难忘的经历。“就差那一步而已,我会永远记在心里,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在手上套上那东西。”看他在手指上比划,大家都知道,那是总冠军戒指。

而现在,可能他将开启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的阶段,无论是他还是大家,想想都会别扭。

“这赛季结束后要好好想。我在广厦那么多时间,球队给我很大亲切感,能够在这个大家庭里呆那么久非常开心。让我去别的队,开玩笑说,确实感觉会有点奇怪。不过现在都还不去想,没啥好想的,心态要好。”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