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2冬奥花滑测试赛时间确定:12年后再现“好运北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 随着埼玉世锦赛圆满落幕,国际滑联也于日前公布了2019/20和2020/21两个赛季的花样滑冰大奖赛相关举办地点和日期:在本赛季(18/19)因故未能举办相关赛事后,今年中国杯将首度来到山城重庆,让广大西南观众欣赏到高水平花样滑冰比赛。

2019/20赛季大奖赛:

如同中国杯首次将版图扩展到重庆,打头炮的美国站,同样是首次移师拉斯维加斯。作为旅游热门城市,相信拉斯维加斯和重庆的票房和热度不会令人失望。

其中,作为西南地区第一块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标准冰”,今年中国杯将会在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举办。

2020/21赛季大奖赛:

不同于19/20赛季的分站赛举办时间和地点均确定,20/21赛季目前只确定了第五站俄罗斯杯将在莫斯科举办,此外总决赛则是在北京—按照惯例,在奥运会前一年会在奥运会该项目正式比赛场馆中举行测试赛。

比如,举办2017年四大洲锦标赛的江陵冰上运动场,就是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场馆;2012/13赛季大奖赛总决赛也是在俄罗斯索契举办;2009年四大洲赛也是温哥华举办...

由于2020年世锦赛确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21年则是瑞典斯德哥尔摩,以世锦赛的形式在北京冬奥会花滑场馆举办测试赛已无可能,而2020年四大洲赛则是韩国首尔,21年和22年都还没有确定:

而2022年四大洲赛因为距离冬奥会开幕时间肯定很近(一般不超过三个星期),对选手来说参赛时间非常不友好。因此目前来看也不排除2021年四大洲赛也将在北京冬奥场馆举行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8年一系列名为“好运北京”的测试赛之后,中国体育爱好者已经接连给此后历届夏/冬奥运会测试赛冠以“好运温哥华”“好运伦敦”......“好运平昌”等名号,如今时隔13年,“好运北京”的响亮称号又将重新响起!

此外,2019/20赛季挑战系列赛的相关场次顺序也确定了下来,分别是: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