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费德勒对待年轻人仁慈又残忍 已踏上冲击200冠征程

腾讯体育讯 (文/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费德勒在上周的迈阿密大师赛中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101个单打冠军,他的表现甚至会让人产生这样的联想——他是否已经开始在为自己生涯第二个“百冠”做好准备。

当费德勒在十天之前开始本站比赛的征程时,没有太多迹象表明他会赢得这站比赛的桂冠。本赛季ATP已经进行了19站比赛,还没有一位选手能够夺冠超过一次。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已经赢得连续三个大满贯,但是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三轮就早早输球,转战迈阿密大师赛之后又再次输给了西班牙人阿古特。

费德勒自身也存在很大的疑虑,去年他在本站比赛的首场比赛中就爆冷输球,在本赛季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他在决赛中不敌世界排名第8位的奥地利人蒂姆。

但是费德勒在迈阿密打消了这些疑虑,他在决赛中直落两盘横扫卫冕冠军伊斯内尔获得冠军。赛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也许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想法,去年我在这里的表现非常糟糕,今年想要卷土重来并不容易,我很高兴改变了人们的看法。”

对于费德勒来说另一个不详的征兆是,他在首场与摩尔多万选手阿尔伯特的比赛中耗费了太长的时间。

很多球迷关注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那些年轻的新星上,事实上,本站比赛确实有两位21岁以下的选手走到了半决赛(沙波瓦洛夫和阿里亚西姆),费德勒在网坛的角色,似乎正在逐渐从冠军的竞争者,向着球员敬仰的前辈在转变——这对于费德勒来说,并非是一个好消息。

费德勒耐心的回答了所有关于年轻球员以及他们成长的问题。他知道很多人都梦想取代他的位置。但是费德勒对待他们的方式是:“爱-哄-然后摧毁”。

就好像费德勒在谈到沙波瓦洛夫曾这样表示:“他让人感觉不可思议,他到底多大了?他能够变得多出色,我第一次看他比赛的时候,他的反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发球也是,感觉他天生就属于这里。”

费德勒还表示与沙波瓦洛夫的比赛让他“感觉很兴奋”,但是这丝毫不妨碍他直落两盘以6-2和6-4摧毁对手。

决赛中的对手伊斯内尔之前连胜了十盘(其中有九盘都是通过抢7,)在进入决赛之前总共只丢掉了4个发球局,但是在这场决赛中,费德勒在首局比赛就完成破发并为整场比赛定调。伊斯内尔赛后表示:“我这场比赛的发球并不是特别出色,而他让我为此付出了代价。”

当然,费德勒让伊斯内尔付出代价的不止这个环节,伊斯内尔在费德勒的一发上没有得到一分,而在二发上也仅仅得到3分。整场比赛费德勒一共拿到了10个破发点,而伊斯内尔一个也没有拿到。

伊斯内尔对于费德勒的回球尤其印象深刻:“他做的和其他选手似乎不太一样,当德约科维奇进入场地击球的时候,他会想办法撕裂你的防线。

而费德勒会将我的发球直接原封不动地接过来,他的接发站位很靠前,还能在我发球之后作出及时有效的反应,他实在太与众不同了。与他比赛感觉真的很无助,就好像是在一座荒岛上,没有队友的帮助,你知道自己很难有机会赢,只能努力去坚持。”

费德勒总结了自己这个月在美国的表现,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获得一亚一冠的成绩。费德勒表示自己处于非常不错的状态中,而且对于自己的健康状态感到吃惊:“过去几年的情况并非总是如此,因此我真的非常感激这个时刻。”

接下来费德勒将会休息一段时间,迎接他过去两年都没有参加的欧洲红土赛季。费德勒表示:“这里的胜利对于我来说,意味着红土赛季的压力将会减轻,我非常期待红土赛季的比赛,我不会仅仅将他作为消遣,而是会努力会为他做好准备。”

费德勒还暗示,在迈阿密的成功,也许会成为他在红土赛季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

也许有球迷会质疑,在纳达尔的地盘上,费德勒想要在红土上取得成功会有很大的困难。但是当你开始追逐第二个“百冠”的征程开始之后,你就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浪费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