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特金森将和篮网完成续约 望率队时隔四年进季后赛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据NBA资深记者沃纳洛夫斯基报道,联盟消息人士透露,篮网主帅肯尼-阿特金森和他的教练组即将和篮网完成续约。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阿特金森以及其助教团队预计将会在近期和球队正式达成协议。

现年51岁的阿特金森在2016年被聘为篮网主帅,本赛季,在他的带领下,篮网的战绩超出预想,目前,他们以39胜39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七,有望自2014-15赛季后再度杀入季后赛,阿特金森的工作得到了管理层的肯定。

阿特金森球员时代曾经在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以及荷兰打球,他还曾在法国、格鲁吉亚球队担任过教练,在2008-09赛季,阿特金森开始了NBA的助教生涯,他加盟纽约尼克斯,成为了德安东尼的助手,在那里,阿特金森还见证了林疯狂时刻。

在尼克斯度过了四个赛季后,2013-14赛季,阿特金森加盟老鹰,成为了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泽的首席助教。2014-15赛季,老鹰拿到创队史纪录的60胜,作为球队教练组的核心成员,阿特金森也功不可没。

2016年夏天,篮网开展选帅工作,他们认为阿特金森是合适的人选,虽然阿特金森当时从未在NBA中担任过主帅,但他在重组球队、培养球员、改善球队文化环境方面都已经证明了自己。

事实证明,篮网的选择并没有错,当今NBA已经进入小球时代,阿特金森当年在尼克斯时期辅佐德安东尼,深得跑轰战术精髓,同时,在曾经给布登霍尔泽当助手时,阿特金森又从其身上学习了马刺系所擅长的挡拆以及动态进攻战术理念。

阿特金森在篮网上任后,这支球队也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由于阿特金森强调球场空间和速度,因此,在他执教的首个赛季里,篮网就已经明显提速,他们的场均回合数从2015-16赛季的96.1(排名联盟第20)提升至101.7(排名联盟第一)。

由于崇尚小球,阿特金森的跑轰体系将三分球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在上赛季,篮网的场均三分出手数和场均三分命中数均在联盟中排名第二,仅逊于火箭。本赛季,他们这两项数据分别排名第5和第6,外线攻击依旧是球队战术体系最重要的一项。

同时,和德安东尼一样,阿特金森也擅长激活控卫,在他的引领下,德安吉洛-拉塞尔在本赛季蜕变为全明星级别的控卫,而“草根控卫”丁威迪同样在阿特金森的手下打出了神奇的表现。

在过去三个赛季,在阿特金森的带领下,篮网战绩不断提升,从2016-17赛季的20胜提升至上赛季的28胜,再从28胜变成了一支季后赛球队。

在经历了几年的蛰伏后,篮网已经开始摆脱曾经的鱼腩身份,在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和主帅阿特金森的共同努力下,这支球队也有着光明的未来,因此,篮网如今迫不及待和阿特金森续约,将这位功勋主帅继续留在队中共创未来。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