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巴萨门神花式吹梅西:最强对手?训练的梅西 德比武磊上晚了

采访/成曦阳

翻译/撰文 吴昊宇

刚刚过去的加泰德比战,有着这样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镜头,巴萨门神特尔施特根开球时,皮球打在上前逼抢的武磊头上,反弹后往特尔施特根身后球门而去——好在这个球速度很慢,也没有飞向球门范围内,德国门将迅速回追将球拦下,不知此时面对腾讯体育专访镜头时的特尔施特根,会否想到那个险些令自己酿成大错的瞬间。

“对面那位24号球员?我觉得他上场有些晚。”谈到差点令自己失误的那位西班牙人阵中的中国前锋,特尔施特根笑称自己对他很有印象。而除了点评自己在加泰德比中直面的武磊,“小狮子”还聊到了自己面对过的一干世界级前锋,谈到这里的时候,他笑了笑说:“我面对过最强的前锋,是在训练当中面对的那位,没错,就是梅西。”

特尔施特根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巴萨门神称武磊为西班牙人增加活力 他做得已经非常好

“在刚刚过去那场加泰德比战,您对于对面那位24号球员是否有印象?”特尔施特根如何能没有印象,在武磊替补出场之后,直接面对的正是由他领衔的巴萨后防,“是的,我感觉他上场晚了一些,而我想说,他上场之后,给西班牙人的进攻增加了不少活力。”

也许武磊在替补登场之后所觅得的机会并不算多,但想来几次出色的跑位还是令直接面对他的特尔施特根印象深刻,而那一次差点让巴萨门将酿成“卡里乌斯式失误”的逼抢,更是让特尔施特根如此难忘。

“他对于西甲联赛的适应非常快,因为他从一个遥远的国度到来,需要一步步去适应,我感觉他做得非常好了。”当初刚从德甲赛场加盟巴萨时,特尔施特根也曾有过长期担任替补的岁月,武磊刚刚登陆西甲赛场的适应期,他定然是感同身受,而在他看来,能够在登陆西甲如此短时间内就有这样的发挥,武磊已经做得相当不错。

特尔施特根谈武磊

对手里谁最强?特尔施特根笑言:训练中的梅西

当年刚刚加盟巴萨的“小狮子”不仅是只能在西甲赛场枯坐板凳,在他出场的杯赛战役之中,也许巴萨拥趸们对他印象更为深刻的是屡次出现的失误,而在2015西班牙超级杯面对毕尔巴鄂竞技那场惨败上,特尔施特根还成了对面一次中场附近吊射的背景板。但几年下来,曾经失误不断的小狮子,如今已经成为红蓝球迷眼中的新一代门神,不久前的国家德比,一夫当关的特尔施特根几乎让皇马众星感到绝望。

那么在特尔施特根迎来蜕变的这些年,他所面对过的最强锋线杀手是谁呢?“梅西,训练中的时候。”德国门神不假思索就说出了这句话。“能够和梅西做队友,而不是在场上去直接面对他,这是太幸运的事了。”

“事实上,我也可以提到很多伟大前锋的名字,比如之前德比战上,我需要面对的本泽马,还有莱万多夫斯基,都是很强的锋线杀手,但最令我高兴的事情,还是不用在比赛中直接迎战梅西,或是苏亚雷斯这样的前锋。”或许特尔施特根能够在这些年迎来飞速进步,和自己总要在训练中面对梅西,苏亚雷斯这样级别的锋线杀手有着很大关系。

欧冠对阵曼联将会很艰难 也许会在决赛遇C罗

尽管在加盟巴萨之初并非绝对主力,但小狮子也曾在14-15赛季跟随巴萨收获了三冠王伟业,那个赛季他作为红蓝军团的杯赛门将,打满了欧冠每一场比赛并随队捧起大耳朵杯,这个赛季的特尔施特根希望好梦重温吗?答案是肯定的。

“这个赛季的西甲形势很好,现在我们领先马竞很多分,而我们当然希望能够一直保持这样赢球的态势,我们会克服一切影响,而的确,在欧冠赛场更进一步总是我们所希望的,我们在联赛中的形势一片大好,也会寻求欧冠赛场的更多可能性。”特尔施特根表示。

与特尔施特根攀谈

巴萨在欧冠赛场的下一个对手,将是逆转淘汰了大巴黎的红魔曼联,对于这个顽强的对手,特尔施特根称比赛“会很艰难”,“对阵曼联将会是一轮很艰难的比赛,我们将会考虑如何应对,对于我们两支球队而言,这轮对决都将会是比较艰苦的。而我确信,我们将拿出全部的状态争取能够过关。”

“也许,这个赛季我还能有机会迎战C罗,咱们且看吧。”此前被问到谁是自己面对过最强前锋的时候,特尔施特根在最后还说了这么一句,而特尔施特根在本赛季面对C罗唯一的可能性,只能是在万达大都会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了,那么巴萨和尤文能够如小狮子所愿,一路过关斩将会师本赛季的欧冠决战吗?

我会经常与诺伊尔交谈 期待夏天中国之行

目前的特尔施特根已经是巴萨当仁不让的首发门将,但在国家队他还需等待机会,刚刚过去的国家队比赛周,勒夫选择将几位老将排除出德国队大名单,但不包括拜仁门神诺伊尔,对此,特尔施特根称自己会随时等待为国出战的机会。

“我相信一切都会好,因为总体来讲,我们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而对我而言,情况确实并不算容易,诺伊尔是一位伟大的门将,我们也会经常交谈,我能做的就是当我的机会到来,去尽一切努力作战,去展现自己,我当然希望出场比赛,而还有很多场比赛会出场,最终主教练会决定,谁会进入2020年欧洲杯的阵容之中。”虽然暂时处在德国队第二门将的位置上,但当初在巴萨耐心坚持过后终于等到柳暗花明的特尔施特根,此时依然保持着很出色的心态,相信总有一天,他也会等来自己国家队生涯的光芒。

“我非常期待中国之旅,这将是我第一次去中国,我会去参观一下这个国度,去更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的人们,我对于这些非常兴奋。”专访的最后,特尔施特根谈到这个夏天的中国之旅,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加泰德比战中第一次面对来自中国的力量——武磊过后,特尔施特根也将在这个夏天,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