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达内护犊子派儿子首发!父将子兵同队惹争议 你说到底好不好?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西甲联赛第29轮,皇马主场3-2战胜韦斯卡,本场比赛齐达内进行了大轮换,守门员位置上派上了自己的儿子卢卡-齐达内,尽管丢了2球,赛后齐达内仍对自己儿子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过,皇马前主帅舒斯特尔就没那么客气了,他直言父子同在一队对孩子的发展很不利。

卢卡-齐达内对阵韦斯卡首发出场

齐达内对于派自己二儿子卢卡-齐达内首发出场做出的解释是,库尔图瓦有伤在身,纳瓦斯刚从国家队归来,而卢卡则是球队的第三门将,他在皇马有着16年的青训经验,很有个性。不论如何,皇马这场比赛是赢了。

但对于这种上阵父子兵的现象,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就不是很赞成,他表示:“对于我来说,这种父亲当教练、儿子在同一支球队效力的情况,我并不喜欢。这往往对孩子的职业发展会产生不利影响。”

上赛季冬窗,皇马追逐原毕巴门将科帕,但是齐达内反对。当时皇马高层开会讨论此事,皇马转会经理当面质疑齐达内:“你是不是想给自己儿子谋位置。”如今齐达内二次出任皇马主帅,上任不久就让卢卡首发,用这种方式给自己找回场子。

在体坛中,父亲是教练,儿子是球员,而且同在一队的情况也有不少。比如NBA中快船队主教练里弗斯,此前他和儿子奥斯汀-里弗斯就在一队,当时饱受争议,而且据传保罗的离开就与小里弗斯有关系。而在父子俩分开之后,都有了很大进步。快船本赛季打进季后赛,小里弗斯加盟火箭也成为球队替补席上重要的一员,保罗受伤阶段,小里弗斯发挥出很大作用。

李春江和儿子李京龙

在CBA中也有一队父子兵,浙江广厦队的主教练李春江和他儿子李京龙,不过李京龙在李春江治下并无特权,上了场该骂还是骂,这种情况发生过很多次。李春江对儿子李京龙的要求甚至比其他球员都要严格一些。

足坛中比较出名的除了齐达内和他儿子,还有米兰名宿马尔蒂尼和他父亲,老马尔蒂尼曾作为助教协助意大利夺得1982年世界杯,曾率领青年国家队三夺欧洲冠军,还曾带领国家队征战1998年世界杯——那一年的阵中就有他的儿子马尔蒂尼。(此处就不一一列举了,欢迎有才华的球迷老师多加补充指点)

其实在中国人的文化中,托关系找关系,上面有人好办事的思想非常重,而如果父子同在一个阵营,父亲是管理层,儿子自然就能平步青云,这不光是在一家俱乐部,在很多企业和管理部门都有出现,但其中的好与坏,众说纷纭。从一个企业的发展上来说,非家族性企业的发展基本上是要好一些,但亦无绝对。其中利害,各有说法。

(花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