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京粤大战或广东德比都是硬仗 半决赛会很精彩

深圳北京将进行抢五大战

北京时间4月2日讯 率先跻身四强序列的宏远男篮,半决赛对手继续留存悬念——昨晚本赛季CBA上半区1/4决赛第四场,客场作战的深圳依靠第三、四节开局阶段的神勇发挥,94:83击败北京,将系列赛大比分扳为2:2,4月4日双方将回到鹏城打响“抢五大战”。对于华南虎而言,无论接下来将面对“京粤大战”抑或“莞深德比”,都必然是更高层级的硬仗考验,这一周备战必须找到更好状态。

外线火力改变局势

“争四大战”前两个主场相继失守后,迎来两连客的深圳背负着极大压力,但经过第二场“双小外”重新组合的调整,拜克斯与伯顿迅速找回状态,第三战帮助球队扳回一城,但依然处于悬崖边缘——手握赛点的北京,第四战迎来王骁辉复出,整体厚度明显加强。

这样一场攻坚战,双方开局都将注意力放在防守端,比赛对抗激烈,首节战罢客队19:14领先,次节北京队控制节奏,并未让分差扩大,半场35:38落后。

第三节哨响风云突变,深圳队在外线抢先释放火力,连续3记远投得分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暂停之后的北京依然没能熄灭对手的“三分骤雨”,又是接连三分球命中,一度领先20分。然而立足防守的主队并未放弃,加强拼抢后迅速起势,带着60:67的比分进入末节。

“抢五大战”针尖麦芒

关键时刻,深圳依旧利用外线稳住局面,相形之下北京的三分射手群此役集体手感冰冷,方硕、朱彦西均未能挺身而出,深圳再度建立起巨大优势,直至全身而退。数据方面,此役三分球北京32投仅4中,深圳则为29投13中。虽然将对手得分控制在100分内,但北京进攻端的表现着实无法给对方制造威胁。

“我们在进攻端的很多空位机会没能投进,特别是上半场,全队节奏也不太对。”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表示:“季后赛就是这样,我们需要打好下一场球,就是这一场球。”谈及球队在危局之下重新争得主场优势,深圳主帅王建军指出,“放平心态、更为坚决”是关键要素。

至此,包括常规赛在内,本赛季深圳与北京交手6场,双方均为客场赢球。4日晚的“生死战”如果深圳主场胜出,将成为CBA季后赛历史上首支在0:2落后情况下翻盘的队伍。对于宏远男篮而言,半决赛面对其中胜者的考验,必然将超乎之前外界普遍预估,要想继续前进,唯有用更好的表现争取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