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周中国高球快报:世锦赛李昊桐进16强 LPGA阎菁T13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在上周的职业高尔夫赛场上,李昊桐成功打进了世锦赛-戴尔比洞赛的周六16强赛当中。阎菁则在LPGA拿下并列第13位,取得近年来的最佳成绩。

聚焦国内赛场,刘晏伟于重庆锦标赛中遗憾加洞告负,刘依一在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中取得了职业生涯的首冠。

李昊桐世锦赛16强创纪录

在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中,李昊桐在小组赛取得2胜1负,并在加洞赛中击败了瑞典名将亚历克斯-诺伦,闯入16强。

只可惜在1/8决赛中,他面对最后比赛的冠军凯文-基斯纳,以输6洞剩5洞(6&5)告负,获得并列第9位。继去年成为首位参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后,今年他又刷新了自己保持的成绩。

印度公开赛梁文冲T39吴阿顺淘汰

印度公开赛的球场是欧巡赛上难度数一数二的。亚巡赛球手梁文冲在今年第2次参赛,顺利通过+2杆的晋级线,并最终交出了72-73-74-72的+3杆,并列第39位。

吴阿顺因为首日爆出+8杆,早早失去了晋级的希望。他打出了80-75的+11杆没能晋级。

威巡赛2人晋级窦泽成T30

在威巡赛-萨凡纳锦标赛中,窦泽成在首轮交出67杆,一度排名靠前。只是后面3轮连续的“7字头”没能让他跟上领先集团的脚步。在周日,22岁的年轻球手状态依然起伏较大。

他虽然拿下7只小鸟,但3个柏忌,以及五杆洞的1个双柏忌、1个三柏忌还是使得他的成绩下滑。以67-70-71-73的-7杆,并列第30位。

而上上周仅以1杆告负的张新军成功以-4杆晋级,只是周末两轮递增的杆数导致排名下滑,最终仅以72-68-73-75的平标准杆并列第74位。

比赛的晋级线为-2杆,袁也淳(72-74)、张华创(78-81)都未能晋升至周末的赛事中。

萨凡纳锦标赛过后,窦泽成与张新军的赛季排名实现了互换。窦泽成以541分上升至第6位,而张新军则以540分跌至第7名。

另外,袁也淳保持在300分,排名跌至第18位。上述3人均处于升级美巡赛的分段当中,而张华创目前排名为第146位。

重庆锦标赛刘晏伟加洞告负

在美巡系列赛-中国的第一场赛事中,刘晏伟前两轮的表现并不是太出彩,以-7杆晋级。“移动日”里,他凭借着前九6只小鸟的精彩表现,最终交出66杆,杀入领先组。

周日的比赛里,他4杆落后于领先者佐藤大平出发,在15号洞切入老鹰追平,还是把日本人逼入加洞决胜当中。他四轮的成绩卡为67-72-66-69的-18杆。

只可惜在第3次加洞上,刘晏伟于三杆洞推鸟失败,错过了冠军。即便如此,亚军还是为他带来了3.6分世界积分,刘晏伟成为了本场比赛唯一取得积分的中国选手。张进、黄文义均以-14杆并列第7名。

LPGA阎菁T13冯珊珊、林希妤T19

在起亚精英赛上,5位参赛的中国内地球手中有4位成功晋级。其中阎菁没有受到奠基人杯被DQ的影响,继续保持着上扬的状态,4天的比赛仅在周五交出高于标准杆,以68-73-66-69的-12杆并列第13位。

自去年的起亚精英赛过后,这是她第2次在LPGA当中取得晋级,也是继2017年新西兰女子公开赛获得第2名以后的最佳成绩。

冯珊珊(70-72-69-69)与林希妤(71-68-72-69)都分别取得-8杆,并列第19位。

在奠基人杯的最后时刻出现失误,遗憾落败的刘钰体能状况出现问题,加上球路不合适,仅打出71-72-73-69的-3杆,并列第44位。

赛事的晋级线为+1杆,上赛季二级赛奖金王刘瑞欣两轮成绩为76-75,未能晋级。

在赛季排名上,刘钰积534分跌至第11位,冯珊珊388分保持在第17名。林希妤136分跃升至第49位,阎菁、刘瑞欣分别以60分、16分位列第79、126名。

赛美特拉赛冯思敏晋级

而在赛美特拉巡回赛-IOA锦标赛上,冯思敏成为了晋级的独苗。她两轮过后压着+5的线晋级,最后交出73-76-78的+11杆,并列第53位。

连汇泽(71-79)与袁赫汐(76-75)都无缘第三轮。

女子日巡赛鲁婉遥遭淘汰

AXA女子赛中,鲁婉遥虽然在第二轮打出70杆,但无奈75杆的首轮成绩落下太大的差距,无缘-2杆的晋级线。

目前鲁婉遥在JLPGA中积11分排在第62位。

女子中巡赛刘依一夺首冠

在女子中巡的第2站——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中,年仅18岁的小将刘依一打出风采,与卫冕冠军、周四就得到4杆领先优势的陈宇茹在最后一轮中针锋相对,最终以69-69-69的-9杆,3杆优势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

因为赛事受到了CLPGA与女子台巡赛(TLPGA)的联合认证,刘依一成为了首个台巡赛的大陆冠军。

亚运球手杜墨含曾一度追至剩下1杆的分差,无奈最后4洞吞下2个柏忌,以并列第4位完赛。“暴力萝莉”张维维在连续出现推杆失误的情况下,最后5洞重整旗鼓,4度打鸟,凭借着-4杆排名第6位。

除了上述球手外,殷若宁(业余)、殷小雯(业余)、隋响、石昱婷、张芸杰等中国内地球手都获得了世界积分。其中冠军刘依一得到4分,世界排名上升了接近200名,排在中国内地的第13位。

本周比赛前瞻

女子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冯珊珊、刘钰、林希妤、阎菁、寇欣(业余)

美巡赛-德州公开赛:李昊桐

赛美特拉赛-温莎精英赛:冯思敏、袁赫汐、连汇泽

女子日巡-雅马哈女子公开赛:鲁婉遥

美巡系列赛中国-三亚锦标赛

中国男子世界排名:

1.李昊桐(38)

2.吴阿顺(218)

3.张新军(291)

4.袁也淳(347)

5.窦泽成(480)

6.梁文冲(656)

7.刘晏伟(695)

8.肖博文(766)

9.张佳(812)

10.庄主(841)

中国女子世界排名:

1.冯珊珊(17)

2.刘钰(47)

3.鲁婉遥(114)

4.刘文博(189)

5.林希妤(193)

6.刘瑞欣(230)

7.阎菁(360)

8.张维维(347)

9.何沐妮(355)

10.石昱婷(369)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