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格局再生变化 争4狂魔蜕变升级 下赛季欧冠资格稳了?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热刺在安菲尔德把握不住好局被绝杀,阿森纳次日2-0纽卡后来居上,连超曼联和热刺,本赛季首次跻身前三,争四形势更为乐观。

阿森纳再进一步

本轮输给利物浦之后,热刺近5场联赛4负1平,本来还在争冠集团他们现在连前4都可能不保。而阿森纳则用一波主场10连胜,暂时离开了他们最熟悉的位置,以2分的优势上升到第3名。目前争4的四支球队分差只有3分,一场比赛就可能改变命运。考虑到曼联和热刺先后迎战曼城,切尔西也有和利物浦的硬仗,此外还有红蓝正面对决的6分之战,没有豪门对决的枪手极有可能获取下季欧冠资格。

事实上,在还剩7轮的情况下,埃梅里的球队拿到的积分已经和上赛季持平,《镜报》主笔、也是枪手铁粉的约翰-克罗斯也感慨:很难想象,11个月之前,刚刚接替温格上任的他会有这般作为。

阿森纳对阵喜鹊的这场比赛过程算不上完美,但是可以看出,在经过了近一个赛季的调试之后,阿森纳对于胜利的追逐更加从容。贝尼特斯号称战术大师,其执教球队的一大特点就是基本不会出现大比分失利,其战术调整能力是强项,本季更有2-1取胜曼城的经典战役,但是这一战对阿森纳,贝尼特斯的球队没有一脚能够威胁阿森纳的大门,全场不过3脚射门、1次射正,准备在最后时刻殊死一搏时,就被拉卡泽特的吊射终结了悬念。

唯一让业界担心的是,阿森纳不善在客场征战,而剩余的7轮比赛,阿森纳要征战5个客场,这无疑平添几分忧愁,在这一点上名宿马丁-基翁就认为枪手会再次被推到四强之外。

不过枪手喉舌《伦敦旗帜晚报》分析,阿森纳丝毫不用担心客场的影响。埃梅里自己也表示,现在的枪手是多种套路、多种变化,让对方根本捉摸不透,这一点与温格后期相比大相径庭,固定僵化的首发和换人都被业内了如指掌。从目前来看,埃梅里确实可以做到四后卫、三中卫自由切换,而近来阿森纳在3-4-1-2这一阵型上屡试不爽,让近一个赛季围绕在厄齐尔的问题迎刃而解,即做到了厄齐尔和拉姆塞的中场双核驱动,又做到了拉卡和奥巴的锋线联袂搭档,其中5-1大胜伯恩茅斯、3-0翻盘雷恩、2-0取胜曼联都是该阵形之下的杰作。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