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广东锁定CBA半决赛 两队16名国手谁稳进国家队12人?

男篮追踪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激战正酣,相比起深圳VS北京与广厦VS新疆的胶着,常规赛头两名广东和辽宁均比较轻松地以相继横扫江苏肯帝亚和福建,杀进半决赛,而两队的国手们都有出众表现。本期“男篮追踪”将聚焦辽粤阵中新老16名国手,通过他们季后赛中的发挥分析谁能稳进最终的国家队世界杯12人大名单。

郭艾伦已是无敌状态 大心脏赵睿迎来爆发

郭艾伦:34.3分7.7篮板6助攻1.7抢断

赵继伟:3.7分2.7篮板3.3助攻

高诗岩:2分2.7篮板0.3助攻

杨鸣:1篮板

赵睿:16.7分4.3篮板2.7助攻3抢断

胡明轩:9.3分3.7篮板3.3助攻

郭艾伦季后赛数据

相信看过郭艾伦季后赛表现的人都会发出一阵感叹:他简直无敌了。郭艾伦一度占据季后赛得分榜榜首,助攻为本土球员第一,篮板和抢断也位居前列,是无所不能的存在。尤其是在比赛的末节,每当比分胶着的时候,总能看到郭艾伦力挽狂澜的身影,无论数据还是表现,郭艾伦都是当之无愧的国内后卫第一人,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篮球世界杯上担任首发控卫一职。

郭艾伦与赵继伟

赵继伟目前还处于状态的恢复期,我们只能从他偶尔的三分和妙传中窥见其受伤前的水准,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相信“小粗溜”能够尽快找回手感,与郭艾伦组成令对手恐惧的辽篮后场双子星。高诗岩的发挥只能算中规中矩,他更多担任的是防守的重任。至于杨鸣,只要他坐在场下,就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如“杨老师”愚人节所言,他感觉还能打两个赛季,如果所言非虚,那对于所有球迷来说就是一个好消息。

赵睿与胡明轩

赵睿是典型的大心脏球员,每每在关键时刻发挥,常规赛末段受伤的他,在与肯帝亚男篮的第三场季后赛中爆发,三分球7投6中,轰下全队最高的26分,另外贡献4篮板4抢断,赵睿基本能锁定一个国家队名额。由于广东男篮本赛季打球人多,尤其以后场为甚,所以胡明轩的表现没有上赛季显眼,不过作为一名技术和意识俱佳的高后卫,胡明轩潜力巨大,值得培养。

周鹏与任骏飞

周队二飞组超强锋线 刘志轩扮奇兵角色

周鹏:13分2.7篮板2助攻1抢断

任骏飞:16分5.7篮板2助攻1抢断

刘志轩:5.3分2篮板2助攻

丛明晨:1分2.3篮板0.3助攻0.3抢断

贺天举:1篮板

孟铎:季后赛伤缺

丁彦雨航不在,攻守兼备的周鹏就是国内毫无争议的第一小前,在广东男篮的小球体系中,周鹏的作用至关重要,而且每当球队遇到得分荒的时候,周队总能挺身而出打破僵局,同时他也是国家队重要的一员。而任骏飞本赛季进步巨大,能里能外的他或将入选到国家队集训名单中。

刘志轩肩扛重任

相比起后卫线和内线,辽宁男篮的锋线相对较弱,于是能够锋卫摇摆的刘志轩在队中就显得很关键,虽然数据看起来一般,但是他却能常常成为奇兵,帮助球队打破僵局,比如与福建男篮的第二战,刘志轩就飙进4记三分,同时他也深受国家队主帅李楠器重。而丛明晨和贺天举在季后赛获得的机会不多,发挥也很一般。

易建联强突篮下

易建联轻松破江苏内线 李晓旭疯砍消耗王哲林

易建联:16.7分8.7篮板0.7盖帽

苏伟:4.5分0.5篮板0.5助攻

李晓旭:6分4.7篮板

韩德君:季后赛伤缺

面对让莫泰尤纳斯吃尽苦头的肯帝亚内线,易建联以一己之力破之,而且由于广东男篮优势太大,易建联上场时间有限,打得非常轻松,“一哥”早已经将注意力放在了半决赛上。李楠早已说过,易建联是中国男篮的领袖,作用难以替代。而作为老国手,苏伟本赛季回归广东,但就作用而言已和当年不可同日而语,加之伤病,“苏英雄”上场时间并不多。

李晓旭围堵王哲林

在韩德君受伤的情况下,李晓旭的作用就显得更加重要,尤其面对王哲林,郭士强通常都安排李晓旭首发,利用他中远距离的投篮,以及对前场篮板球的冲抢去弥补大韩不在的缺失,而李晓旭完成得也不错,携手队友们极大消耗了王哲林。不过,在好手如云的国家队,除非有球员受伤,李晓旭很难捞到一个12人正选名额。

中国男篮幸福的烦恼

16国手占国家队半壁江山 刘志轩任骏飞有望成黑马

除了新老16名国手之外,辽宁男篮的钟诚是前国奥队成员,广东两位小将徐杰和杜润旺是国青队的队友,曾繁日同样入选过国青队。所以两队国字号球员已经达到20人,这在国内篮坛绝对是唯二的存在。

不过诸如杨鸣、苏伟、贺天举等已远离国家队多年,而像高诗岩、丛明晨与其他国手的差距较为明显,不太可能入选到最终的国家队名单中,再抛开易建联、周鹏、赵睿、郭艾伦等基本确定入选最终12人大名单的球员,有望成为黑马参加篮球世界杯的当属刘志轩和任骏飞。

刘志轩的奇兵作用已不用再赘述,能打多个位置的他在世预赛和亚运会上已证明了自己,是李楠的爱将,而任骏飞本赛季进步很大,打球愈发自信,有望进入到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参与竞争。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