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逆天改命成CBA客场虎 他们能像凯尔特人一样创造不可能吗

深圳变CBA“客场虎”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愚人节当晚,深圳队没有和任何人开玩笑,实打实地再次创造了不可能。客场94-83再胜北京队后,他们成功将1/4决赛总比分追到2-2平,成为CBA季后赛历史上首支0-2落后、又将总比分追到2-2的球队。虽然系列赛前2场比赛都在主场失利,但移师客场后,深圳队非但没有不适应,反而比在主场打得更好,这也符合他们本赛季的一贯水准。

在常规赛时,深圳队就是一支擅长在客场作战的球队。46场比赛,他们在主场的战绩只有15胜8负,反而是客场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取得了18胜5负的骄人战绩,客场胜率高达78.3%,反而是主场胜率只有65%,呈现出了诡异的一幕。如果再加上四分之一决赛的前四场比赛,深圳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主场战绩只有15胜10负,胜率60%。客场战绩为20胜5负,胜率80%。

顾全三分3连发单节打崩北京

而提及主场,就不得不提深圳队核心顾全之前提到的一个尴尬现状,那就是深圳队作为主队,但球迷有时候不如客队球迷多,这和广东有三支球队竞争激烈有直接关系,因为广东的球迷可能要分成三份,加上深圳土生土长的人相对来说也少,很多都是从外边过来到这边定居的,所以深圳队很多时候会遇到帮客队来加油的球迷,尤其是打广东,因为易建联是深圳人,所以,深圳队很难感受到主场的优势,只能去习惯。

感受不到太多的主场氛围或许是深圳队主场战绩一般的原因,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把客场变为主场。本赛季常规赛,广东队、辽宁队、广厦队、北京队等队的客场战绩都不错,像广东队客场战绩为20胜3负和主场22胜1负的战绩相差无几,辽宁队客场战绩为17胜6负和主场21胜2负差距不大,还有广厦队和北京队,他们的主客场胜场数差距很小,但整个CBA,本赛季除了深圳队外,再没有球队客场战绩好于主场战绩。

深圳双小外援发挥出色

北京队显然对此深有体会,虽然他们先是连续两个客场都击败了深圳队,但回到主场,他们也连续被深圳队带走胜利。两个客场,深圳队非常适应,在媒体曝出深圳队两名外援带了行李到北京,可能是想打完比赛后直接回美国的情况下,深圳队在客场的表现反而比主场更出色。

系列赛第三场和第四场,深圳队分别得到116分和94分,比起前两场系列赛分别只有96分和88分,深圳队在客场的表现要好太多。昨晚的第四场,深圳队除了取胜,还只让北京队得到83分,同样创造他们这轮系列赛的最少失分。随着连续在客场打出强势表现,深圳队也再一次展现出了他们“客场虎”的特质,也成功将系列赛拖入了生死战的抢五大战。

凯尔特人

客场战绩强于主场,这样的情况在CBA少见,在NBA同样不多见。最近4个赛季,我们耳熟能详的强队当中,客场战绩强于主场战绩的球队里,2017-18赛季的凯尔特人队是最典型的一支,上赛季,他们在常规赛的客场战绩为28胜13负,强于主场的27胜14负。同样是靠团队作战,同样在上赛季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困扰,同样是一支球队深度恐怖的球队,凯尔特人队最终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进了东部决赛,距离总决赛一步之遥。

他们能否创造CBA24年来的历史?

如今,深圳队在展现出强硬的一面后,他们也有机会继续创造历史,成为首支CBA季后赛历史上总比分0-2落后却逆转的球队。至于他们能否像上赛季的绿军那样一次次创造不可能,4月4日晚的生死战将给出答案。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