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10连胜!阿森纳21年来第一次 梦回温格双冠王时代

腾讯体育讯 埃梅里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带来过22场不败的惊喜,也带来过战绩起伏的阵痛,还有一项令枪迷感到欣喜的成就,那就是阿森纳重新找回了主场的荣耀。本轮2-0击败纽卡斯尔之后,枪手已经豪取英超主场10连胜,这是1997-1998赛季以来的第一次——那,还是属于温格的第一个黄金时代。

这波10连胜,始于去年12月2日的北伦敦德比。阿森纳的胜利不仅有数量,更有质量,很有含金量,特别是4-2热刺,2-0切尔西和2-0曼联这三场比赛,枪手在主场击败了争四的三大直接竞争对手。而进入2019年以来,埃梅里的球队做东豪取7连胜,纵观英格兰四级联赛的92支球队,今年保持主场全胜的只有他们和曼城。

阿森纳上一次取得主场10连胜,还要追溯到1997年12月至1998年5月,21年之前。那时温格刚上任不久,正迎来执教枪手的第一个黄金时期。凭借这波10连胜,兵工厂虽然在最后2轮客场输球,依然能以1分优势力压曼联,夺得队史首个英超冠军,再加上足总杯决赛击败纽卡,勇夺双冠王!21年来,教授再未复制如此成就,没想到埃梅里上任第一个赛季,就用这种方式来致敬前任。

17战14胜2平仅1负,阿森纳本赛季在酋长球场已经拿到44分,与利物浦在安菲尔德取得的积分相同,比坐镇伊蒂哈德球场的“主场王”曼城少1分。他们做东只输给过蓝月军团,另外也只在红军和狼队身上丢过分数而已。

不过最后7场联赛,阿森纳只剩下2个主场,对手分别是“伦敦之王”水晶宫和布莱顿,而另外5个则全是客场:埃弗顿、沃特福德、狼队、莱斯特城和伯恩利——显然,对手的实力更强,做客的难度更大。

本赛季枪手的一大命门,就是客场战绩糟糕:最近8个联赛客场只有1胜(2-1哈镇),赛季14战5胜4平5负,胜场竟然和负场一样!只拿到19个积分,仅列英超第10,比“客场王”利物浦少16分!

所以,虽然阿森纳在冲刺阶段已经没有豪门对手,不过想要牢牢掌控住领先优势,最终成功的拿到下赛季的欧冠门票,剩下两个主场取得全胜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必须打破困扰已久的“客场魔咒”。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