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迷要过节!阿森纳反超热刺 争四狂魔抢夺杆位

腾讯体育讯 2-0轻取纽卡斯尔,阿森纳在酋长球场笑纳3分,以2分优势升至英超积分榜第三,力压的正是北伦敦死敌托特纳姆热刺,不仅在争四大战中抢到杆位,而且枪迷还有望时隔三年再次过上“圣托特纳姆日”,若真如此,岂不美哉!

阿森纳杀入英超前四

所谓“圣托特纳姆日”,就是每个赛季热刺积分确定无法超过阿森纳的那一天,那是枪手拥趸一年里的盛大节日,是尽情嘲笑北伦敦死敌的日子,开头的“圣”字更是充满了讽刺的意味。在温格执教下,阿森纳曾经连续过了21年的“圣托特纳姆日”,但2016-2017赛季和2017-2018赛季,白百合的最终积分和排名都在兵工厂之上,所以枪迷已经两年没有能够过节了,在北伦敦扬眉吐气的换成了刺迷。

埃梅里去年夏天从温格手中接过教鞭,然而本赛季开始后,阿森纳一直被热刺压在身下。12月初的首回合北伦敦德比,枪手主场4-2击败波切蒂诺的球队,一度实现反超,但热刺在圣诞赛程里以一波5连胜强势反弹,甚至进入到争冠序列当中——看起来,兵工厂的拥趸们要再一次失望了。

不过进入2月下旬以来,热刺突然陷入低谷,近5轮1平4负保持不胜,而阿森纳自输给曼城之后,豪取4胜1平的不败战绩,重新追赶上了同城死敌。本轮白百合在强强对话中被利物浦绝杀,枪手迎来反超良机,而他们也没有错过,坐镇主场2球轻取喜鹊军团,31场拿到63分,以2分优势超过热刺,升至积分榜第三!别忘了,上赛季阿森纳38轮过后的总积分,也才63分而已!

如你所知,随着热刺的掉队,本赛季的英超争四大战形成4抢2的格局,阿森纳、热刺、曼联和切尔西都有机会,而埃梅里的球队如今已经抢夺到了杆位。不仅是积分和排名上处于优势,他们最大的优势是赛程:最后7场比赛没有豪门对手,最强的就算是狼队、埃弗顿和沃特福德了。

相比之下,热刺要踢曼城,切尔西要踢利物浦和曼联,曼联要打曼城和切尔西,都有至少一场强强对话,赛程难度相对更大。所以,阿森纳非常有机会守住季军的位置,让枪迷过上久违的“圣托特纳姆日”。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