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小外发威让北京无计可施 深圳起死回生全靠他们

双小外的神勇发挥成为深圳获胜关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深圳队客场以94-83击败北京队,将总比分追到2-2、也将系列赛拖到了生死战的抢五大战。这场比赛,深圳队双小外援的组合再次发威,帮助球队在客场再次完成逆袭,两名外援合计拿到47分(拜克斯21分,伯顿26分),虽然数据不算超级华丽,但足以给对手致命打击。

就在上一场比赛里,深圳队就是靠着双小外援的爆发拿下的比赛,拜克斯和伯顿合砍51分,其中拜克斯独得35分,用超强的进攻能力带领深圳队在客场强势逆袭,避免了被横扫。尽管有媒体称深圳队两名外援带了很多行李来到北京,可能是想打完比赛后直接回美国,但在比赛中,他们却没有想提前回家的意思,最终用强悍的进攻击碎了北京队横扫晋级的心愿。

今晚的比赛,深圳队依旧依靠的是双小外援的强势表现,虽然北京队上一场赛后称“会去总结,看看问题出在哪里”,但对于防守对方外援组合这一点,他们显然并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上一场比赛在进攻端火力全开的拜克斯,今晚继续是北京队很难解决的一道命题,仅在上半场,他就拿到15分,三分球4投3中,弹无虚发。拜克斯的选择非常简单,就是单挑,首节9分15秒,拜克斯面对北京队防守最稳健的铁闸王骁辉,连续的胯下运球后一个干拔三分轻松入网。双方打得胶着,深圳队进攻手感不佳,拜克斯继续单挑。5分钟的时候,他继续在左侧45度单挑,换成身高更高的翟晓川,拜克斯利用晓川给的空间更大的空档又是一记干拔三分,继续不讲理地得分。

越打越自信的拜克斯,单挑起来也是得心应手,第二节最后一攻,拜克斯还是连续胯下运球,面对步步紧逼的方硕,拜克斯假突真投突然一个后撤步三分再次命中篮筐,命中篮筐后,拜克斯不忘继续做着投篮的动作,打得就是这么自信。

面对火力全开的拜克斯,北京队下半场好不容易防守有点起色,可“摁下葫芦起来瓢”,深圳队另外一名外援伯顿也爆发了,第三节伯顿独得11分,和拜克斯一样也是利用不讲理的三分球让北京队很是无奈。第三节9分43秒,深圳队转换进攻,伯顿左侧45度接到长传马不停蹄就是干拔三分,三分命中后,深圳队领先12分逼迫北京队请求暂停,深圳队替补席欢呼雀跃,伯顿也是和队友兴奋地撞肩庆祝。

越打越兴奋的伯顿,随后更是视防守如无物。第三节6分48秒,还是转换进攻,伯顿这一次换到右侧45度,还是不讲理的干拔三分,伯顿再次命中篮筐,深圳队替补席又是一阵躁动。进入到末节,伯顿依旧是三分干拔命中篮筐,帮助深圳队领先16分,引得替补席上的队友做出为他打CALL的动作,无论北京队是单防还是包夹,都挡不住已经爆发的伯顿。

这就是深圳队双小外援的可怕之处,由于球队内线拥有李慕豪和沈梓捷两大国手内线,内线兼具高度、运动能力,所以,深圳队即便没有大外援,内线也不算吃亏,而双小外援一旦轮流爆发,那么对手很难来防住他们。这一场比赛,深圳队的双小外援就再次让北京队感受到了他们的强大。

虽然末节是单外援政策,但无论是伯顿上场还是拜克斯出战,都让北京队难以招架。当北京队试图缩小分差时,拜克斯又出来灭火,最后1分10左右,拜克斯转换进攻快速突破上篮,为深圳队领先11分稳住局面,也基本上杀死了比赛。

随着双小外援的爆发,深圳队也已经创造了“不可能”,此前在CBA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到2-2平或者你在,但深圳队现在做到了将比分追到2-2平。随着将比赛打回深圳,深圳队也将在生死战里去继续争取创造不可能,而双小外援也仍然是他们争胜的最强利器。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