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史上首次从0-2到2-2!季后赛深圳再胜北京 将迎抢五

深圳将总比分扳平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深圳与北京的第4战在北京主场进行,此役北京队手感冰凉,全场三分32投仅4中,深圳则迎来全队爆发,最终深圳在客场以94-83力克北京,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2-2平,他们也成为CBA史上首支从0-2扳为2-2的球队。双方抢五大战将于4月4日在深圳主场进行。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北京在篮板上以39-40少于深圳,助攻上双方为15-19,在投篮命中率上,北京43%-47%低于深圳,三分球命中率上,北京队以13%-45%大幅落后于深圳队,三分球命中数上,北京队4-13落后。

球员数据上,北京队4人得分上双,翟晓川23分9篮板,汉密尔顿19分12篮板6盖帽,杰克逊19分5篮板6助攻,方硕14分4助攻8失误;深圳4人得分上双,伯顿26分,拜克斯得到21分8篮板7助攻3抢断6失误,顾全18分7篮板,李慕豪10分6篮板4助攻3抢断3盖帽,沈梓捷9分6篮板。

本场最佳:拜克斯全面砍21+8+7率队追平大比分

全场比赛,拜克斯手感火热,总计上场37分钟,18投9中,其中三分4中2,罚球1中1,砍下了21分8篮板7助攻3抢断,率队与北京队战平大比分。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深圳队与北京队历史共交锋32次,深圳队战绩为14胜18负。本赛季常规赛两回合,北京和深圳各胜一场。在之前的三场1/4决赛比赛中,北京队在客场两胜深圳,但回到主场却加时不敌深圳。

跌宕起伏!第三节双方互送一波流

第三节比赛,北京队先被深圳队打出一波16-0,比分直接被拉开到20分,39-59。令人没想到的是,此后北京队发挥了一贯的坚韧品质,打回一波16-2,在本节结束时将分差追至仅有7分,60-67。

愚人节玩笑?北京队三分球命中率排在队史季后赛倒数第2

本场比赛,北京队三分手感冰冷,前21次三分出手仅中1球,最终终场北京队三分球32投仅4中,命中率只有13%,排在队史季后赛倒数第2,而对手三分球29中13,命中率达到了45%。北京队也因此再败一场,大比分2-2被深圳队追平。

0-2到2-2,深圳队创造历史

此役过后,深圳队在大比分上从0-2落后到2-2追平了北京队。由此深圳队也创造了CBA季后赛历史上首个0-2开局追至2-2平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获胜的两场都是在客场取得的。

八进四深圳连续三年生死战

2016-17赛季季后赛八进四,深圳3-2战胜上海晋级;2017-18赛季季后赛八进四,深圳2-3不敌广厦出局;加上本轮与北京的抢五之争,深圳已连续三个赛季在季后赛八进四这一阶段经历生死战。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于德豪反击率先命中,翟晓川反过来补篮也命中,之后北京队防守强劲,连续盖帽对手,拜克斯三分命中后,8-10。此后方硕中投得手,翟晓川也打出2+1,郭晓鹏回应2+1得手后,12-18,深圳队领先。之后沈梓捷造犯规两罚进一,紧接着双方互相断球,随着杰克逊最后造犯规两罚都有,首节比赛结束,北京以14-19暂时落后5分。

次节,杰克逊内线先投篮命中,接着翟晓川空切命中,几个回合后,沈梓捷内线射进,之后双方手感冰冷,连续打铁,杰克逊上篮命中后打破僵局,24-25。之后翟晓川三分得手,紧接着伯顿三分也得手,方硕反击上空篮命中后,31-32,深圳队仅领先1分。此后拜克斯急停上篮命中,之后翟晓川中距离稳稳得手,李慕豪反击砸框命中后,随着拜克斯最后的踩线三分球打进,半场比赛结束,北京以35-38落后3分。

易边再战,伯顿三分先进,紧接着顾全和伯顿三分再中,北京队直接叫停。之后汉密尔顿上篮命中,杰克逊强打篮下打进后,39-49,深圳队领先。此后北京队手感全无,顾全和伯顿连续三记三分命中,方硕禁区打进后,41-58。此后拜克斯上篮2+1打成,汉密尔顿紧接着抛投射进,王骁辉三分打进后,47-65,深圳队领先。之后汉密尔顿和杰克逊连续命中止血,沈梓捷造犯规两罚得手后,随着杰克逊最后一攻打进,第三节比赛结束,北京60-67依旧落后7分。

最后一节,伯顿开局状态火热,连续打进三个球,北京队则失误频频,难以取分,此后伯顿连续两记三分再命中后,60-79,深圳队打出一波12-0,领先再次达到19分。

此后翟晓川上篮终于得分,李慕豪扣篮命中,汉密尔顿突破射进后,70-87。之后方硕三分命中,段江鹏和翟晓川各自打进,此后顾全锁定胜局的三分命中,随着北京队最后一球射进,全场比赛结束,北京队以83-94不敌深圳。

双方首发

深圳:拜克斯、李慕豪、卢艺文、顾全、于德豪

北京:方硕、汉密尔顿、翟晓川、王骁辉、丘天

下轮对阵

CBA季后赛1/4决赛赛制为2-2-1,4月4日,双方的第五场比赛将在深圳队主场进行。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