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震天嘘声蓝军球迷请愿萨里下课 球员赛后拒谈越位误判

(腾讯体育驻伦敦记者趴趴发自卡迪夫城市球场)

切尔西球迷唱起“Sarri Out!(萨里下课!)”时,正是蓝军落后卡迪夫城一球,场面不见起色的第75分钟。萨里站在教练区的最远角面无表情,吉鲁站在场边拉拉腿准备替补登场,卡迪夫球迷先是一愣,然后便在看台顶层DJ的鼓声中唱起了“Sarri in(萨里留下)”,三万卡迪夫球迷的声音很快就盖过了三千远道而来的切尔西球迷的声音,中间还夹杂着卡迪夫球迷欢快的笑声。

尽管萨里自2019年以来深陷争议,但这还是第一次在英超正式比赛中遭到如此对待,而且这嘘声还来自于最死忠的客场球迷,好似宣布意大利老帅在切尔西的大限将至。但没想到,萨里今天却被裁判强行续命,而卡迪夫城的厄运,似乎还没有结束。

# 比赛难看引发退票狂潮,切尔西球迷的水深火热

正常情况下,从伦敦坐火车到卡迪夫只需要3个小时不到的时间。但这个周日恰逢卡迪夫的附近铁路定期维护,所有球迷只能坐火车到新港(Newport) 然后转乘40分钟的接驳大巴到卡迪夫,不过威尔士交通今天还贴心的为所有球迷特设了直达球场的巴士,可谓诚意满满。

球迷正在换乘从新港直达球场的巴士

火车上的乘客基本都是切尔西球迷,一位腿比我腰粗的切尔西球迷赛前甚至豪言打个5:0,旋即在车厢里引起阵阵欢呼。大部分球迷都对球队重回前四抱有信心,但也有人嘟囔“去年这时候我们可是在温布利(打足总杯半决赛)啊,哪用来这威尔士乡下……”,马上有球迷跟着吐槽“我把我下周三对布布莱顿的票给退了,现在踢得太难看,上完班我还是回家休息吧。”哪知车厢里的球迷退票的还不在少数,之后切尔西的新闻官也证实下一场比赛的确出现了罕见的大面积退票的情况,可见现在切尔西球迷对球队的失望之情。

还有一位老球迷是出租车司机,他的车载过许多切尔西球员,甚至还专门写了一本书来记录他的出租车与切尔西的故事,“你没想到他们也会坐出租,对吧?”,老司机自豪的大笑着。相比其他狂热但失望的死忠,这位球迷对球队目前的看法非常理性,他认为萨里最好别下课,不然一来没人收拾残局,二来换教练太频繁会让其他教练都不敢来了。对于退票的球迷,他淡定表示“我40年前看切尔西的时候,他们还在英乙呢,有英超看为什么不看?”但他也承认现在球队踢得不好,“他们需要力往一处使,不然什么都做不了”。

# 快乐蓝鸟专精带节奏,保级不易但球迷很乐观

卡迪夫城主场离市中心半小时路程,容量约33000人

相比排名高但不开心的切尔西球迷,深陷降级区的卡迪夫城球迷反而显得快乐很多。当问到“你觉得卡迪夫这赛季能保级吗?”时,很多球迷都感觉可能有点难,因为本周两个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伯恩利和南安普顿都赢球拉开了分差。但相比热锅蚂蚁般的富勒姆球迷,卡迪夫球迷们却非常享受他们的比赛,脸上更多是笑容,而且到场的小朋友很多,稚嫩又活泼的童声在全场比赛没有中断过的歌声中显得格外动听。

卡迪夫城的助威歌曲也是各家大杂烩,有学自利物浦的Allez,也和曼城一样喊“City,City!”;由于冰岛国家队队长贡纳松效力于此,卡迪夫球迷还把冰岛战吼和英超传统的助威结合,创作出了非常有气势有特色的加油声。而贡纳松在助威歌曲的加成下,今天还做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马赛回旋,引得现场观众纷纷叫好。

深受球迷喜爱的超活泼的卡迪夫城蓝鸟

而俱乐部的吉祥物也不甘寂寞,蓝色的大鸟在球场四周看台不断游走,做手势带节奏助威,还甚至跳进看台一屁股坐在笔者身边,一把搂住震惊的笔者,存在感么强的吉祥物还真是不多见。不过转头一看这里的比分牌写着“Bluebirds vs Chelsea (蓝鸟对切尔西)”而不是“卡迪夫城对切尔西”,或许这只不甘寂寞大鸟才是俱乐部的本体,所以才会显得这么有参与感吧。

在计分牌上显示俱乐部昵称而非球队名在英国并不多见

混迹英格兰各级联赛多年的老帅沃诺克曾说过他也许会在执教完卡迪夫之后退休,但70岁的他激情不减,指挥球员也好,抱怨裁判也好,场边时不时就能听到他嘶吼到爆音,配上夸张的肢体语言,再时不时给裁判来个吹风机,逗得现场卡迪夫城球迷捂嘴偷笑。常年混而卡迪夫球员们显然深得教练真传,大嗓暴吼不时传到场边,听得球迷瞠目结舌。相比之下,切尔西这边就显得安静了很多,萨里的两个助教都比他激动,不停跳出来激情指挥,倒是萨里缓缓踱步,不苟言笑,活像一个佛系老干部。

老帅沃诺克现场激情指挥

# 嘘声震天却止于越位进球,切尔西球员赛后拒谈裁判

两位老人家赛前惺惺相惜

卡迪夫城主帅沃诺克和切尔西主帅萨里算是旧识,两位老帅见面时互相致以热烈的问候,但友谊但小船说翻就翻。当卡迪夫在下半场开始时瞬间取得领先后,萨里的脸色马上阴沉下来,马上转头点了阿扎尔和吉鲁去热身,并在5分钟后就换上了阿扎尔。但场上的形势仍然不见起色,切尔西球迷终于无法忍受心中的怒火,唱起了“Sarri Out!”,而卡迪夫城球迷则对歌般唱起了“Sarri In!” 回应。

而当阿兹皮利奎塔打入了那个扳平比分的越位进球时,现场的切尔西球迷终于用欢呼替代了嘘声,而此时由于现场观察角度的关系,只有很少一部分现场球迷意识到这球越位,卡迪夫城的球迷此时的感觉还是“1分也不错”。但随着球门附近球迷的口口相传,以及卡迪夫城教练组和现场其他球迷通过各种媒体重看了回放,人们逐渐意识到这个球是一个非常荒唐的误判。

这种情绪在奇克打入第二球之后彻底爆发,沃诺克直接向场边的助理裁判咆哮,现场球迷也纷纷抗议,卡迪夫和切尔西的教练组还差点发生冲突。终场之后,卡迪夫城的主教练直接冲入球场瞪视主裁并抗议,并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言“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却有着最烂的裁判”,作为英冠控的沃诺克说出这话,更带上了一丝讽刺英超的意味,不知道英足总有没有勇气按章办事,在自家裁判搞砸比赛之后,照“不允许评论裁判”的规定对老帅沃诺克罚款。

大卫路易斯在赛后走向了暴怒的沃诺克试图平复他的情绪,但收效甚微。现场的球迷们在赛后纷纷为卡迪夫城的球员们鼓掌,仿佛他们才是胜利者,而当切尔西球员返回球员通道时,愤怒的卡迪夫城球迷向他们大吼“作弊”“耻辱”"强盗",而当本场主裁鲍森舟走来时,迎接他的则是”犹大!““骗子!”的痛骂。

赛后看台内的电视正在重放那个越位进球,卡迪夫城的球迷们聚在一起看着,比赛中那种乐观的情绪消失殆尽。高墙那头的切尔西球迷唱着欢庆胜利的歌谣离开球场,墙这头的卡迪夫球迷痛骂着“*你妈,这球不进哪有他们第二球”,更有情绪失控的卡迪夫小球迷眼圈通红眼泪汪汪,抽泣着跟在一脸凝重的爸爸背后离开球场。

赛后卡迪夫城球迷观看越位进球回放

卡迪夫城的厄运在整个英超历史上都是罕见的,萨拉坠机、伤病狂潮和滑稽误判,让这支战术颇有章法的升班马苦苦挣扎在降级的边缘,眼下蓝鸟少赛一轮,落后倒数第四的伯恩利5分,在联赛还有6周的情况下,仍然有保级成功的希望,希望这支威尔士独苗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找回失衡的人品,尽力做到自己的最好。

而切尔西球员赛后在混和采访区的态度也耐人寻味,平时对媒体非常友好的吉鲁和阿扎尔都在简单打过招呼之后拒绝了采访,而凯帕更是告诉在场的记者“今天不让我们说,抱歉”,大部分球员甚至连招呼都不打就直接离开,说明这很有可能是切尔西教练组的授意。

虽然大部分球员都拒绝了采访,但打入了第二球的奇克是今天现场记者的救赎,在接受采访时他笑得很开心,明显心情很好。奇克在采访中提到“我们现在都在一条船上,所有人都得朝同一个方向前进”,与赛前那位老出租车司机的看法惊人吻合。这或许意味着萨里与所有球员一起,都不得不驾驶着切尔西这艘泥船冲上前四的彼岸,他的帅位恐怕是暂时安全了,毕竟现在已经不是争论谁对谁错谁走谁留的时候,保持稳定做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