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卡报》剥夺梅西勺子任意球 网友:双标!C罗进球就算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在上周末的加泰德比中,巴萨2-0击败西班牙人。比赛中梅西攻入一粒非常精彩的“勺子任意球”,西甲官方、各大数据统计网站都把此球算在梅西名下,唯独《马卡报》认为,此球是维克托-桑切斯的乌龙。【

比赛第70分钟,维克托-桑切斯在中路放倒梅西并染黄,梅西主罚任意球并没有过于发力,而是抖动脚踝轻巧地将皮球搓向球门上角,原本埋伏在人墙身后的维克托-桑切斯已经高速回防,他在门线前跳起一顶,但没能阻止皮球入网。

赛后,西甲官方、各大媒体、数据统计网站都把此球算作了梅西的进球,但是西班牙媒体《马卡报》却把此球算做了桑切斯的乌龙球。他们的理由时,桑切斯如果不顶那一下,门将迭戈-洛佩斯应该可以扑到皮球,这一顶改变了球的运行方向,又干扰了门将的扑救,所以被算作乌龙球。

西甲官方射手榜梅西31球

在西甲官方的射手榜统计中,梅西已经打进了31粒西甲进球,领先第2名苏亚雷斯13球,获得西甲金靴几乎板上钉钉。然而《马卡报》的数据中,梅西本赛季西甲入球是30球。

《马卡报》的西甲射手榜

值得一提的是,《马卡报》是欧洲金靴奖评选单位,所以目前在欧洲金靴榜上,梅西30球、60分领跑,力压姆巴佩的27球、54分。不同的统计方式,令梅西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优势缩小。

2010-11赛季西甲,皇马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中,C罗主罚任意球,皮球击中佩佩的后背折射进入球门。西甲联盟将此球算在佩佩身上,但是《马卡报》却把此球给了C罗。因此,也有网友指出,《马卡报》实际上存在双重标准。

(恩希玛)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