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巴萨两大核心:防梅西?还是给他喂饼 知道武磊是高质量金靴

采访/成曦阳 撰文/吴昊宇

他是诺坎普左路无所不在,总是与梅西心有灵犀的那个人,他是西甲赛场攻击性最强的边后卫之一,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的左路最强保障,他是约尔迪-阿尔巴,梅西挚爱的“烙饼师傅”。

他曾在欧冠半决赛的国家德比为梅西送上“世纪助攻”,20岁就成为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双料主力,曾与哈维伊涅斯塔造就那支令所有对手感到绝望,将传控做到极致的巴萨恐怖中场,如今哈维和伊涅斯塔已经挥别诺坎普,他仍一柱擎天屹立不倒,十余年如一日撑起巴萨中场脊梁,他是塞尔吉奥-布斯克茨,低调但智商奇高的中场大师。

当这两位拉玛西亚走出的加泰本土骄傲凑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加泰德比战之际,这对年龄相差不远,均为加泰本地球员的巴萨双子星,一起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采访之中,这两位至交好友除了“商业互吹”之外,也聊了他们心中的梅西,加泰德比战对他们意味着什么。而作为刚刚交手过的对手,他们也为刚登陆西甲的武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腾讯体育专访阿尔巴和布斯克茨

布斯克茨阿尔巴“商业互捧”

“你们先来谈谈心目中的彼此是什么样的吧,就从你开始吧,布斯克茨先生。”在场上大师风范十足的布斯克茨此时腼腆一笑,随即开始不吝对阿尔巴的赞美:“他是世界第一左后卫。”这个评价可以说很高了。

“他速度简直太快,在左路直上直下,还能一次次送出助攻。”而作为在场上的人,想必布斯克茨是最能够直观欣赏到,阿尔巴是如何一次次送出倒三角,让跟上的梅西轻松愉快吃饼成功的了,“作为队友我们也很有默契,我们在一起搭档了很多年,不论是在巴萨还是在国家队,我们相互间的传球已经数不出来有多少次。”2012年欧洲杯上那支将传控贯彻到让所有对手感到绝望的西班牙国家队,阿尔巴与布斯克茨都是绝对的主力,随后阿尔巴离开了让他成名并成为国家队主力的蝙蝠军团瓦伦西亚,回归自己梦开始的巴萨,也就此与布斯克茨成为了双料队友。

“塞尔吉奥评价我的,我也想这样评价他,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他和所有的中场球员都很不同,他在过去很多年都在展示这一点。”阿尔巴一番回捧,捧得身边布斯克茨都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俩是非常好的哥们,每天我都能从他那里学到不少,能和他做这么多年的队友是一种荣幸,希望我们还能再当很多年队友。”阿尔巴与布斯克茨这哥俩虽然年龄上相差不大,但2012年回归巴萨的阿尔巴则是恰好错过了瓜迪奥拉那支席卷了所有荣誉的恐怖梦之队,布斯克茨则是那支球队重要一员,不知这两人齐聚巴萨之时,是否有些相见恨晚之感。

“阿尔巴是更衣室里最爱开玩笑的。”布斯克茨还和我们透露了一个秘密,而被问到谁是唱歌最好的那个,两人都笑了起来:“我们唱歌都不行,都是五音不全型的。”

两人开起玩笑

让我防守梅西?阿尔巴:我还是好好给他烙饼吧

“你们经常会在训练中过招梅西,那能透露一下怎么去防守梅西吗?”被问到这个话题的阿尔巴眉头一皱,“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可不想去防他,能和他共享一个更衣室是我们的幸事。”在阿尔巴看来,与其叫他去防梅西,倒不如让他重复熟悉的动作,左路下底倒三角,给包抄到位的梅西送出最香的一张张饼。

“和梅西去当对手,这件事想想就很痛苦,所以我们很幸运,能跟他处在同一支球队中。”明显看出,这两人都是在训练之中被梅西玩弄于股掌之上过的,所以对他们而言,还是好好给梅西传球吧。

“我们全队都充满热情,希望争夺所有冠军,当然欧冠冠军是我们最长时间未能染指的荣誉,但我们需要去争夺所有冠军,我们已经闯入了国王杯决赛,西甲赛场形势也非常好,而欧冠将是最困难的比赛,你要在淘汰赛面对欧洲最优秀的球队们,我们需要拿出不一样的态度面对,一步一步前进。”梅西曾经在接受采访时称巴萨本赛季最希望拿到欧冠冠军,而布斯克茨对此也有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欧冠会十分困难,而巴萨能够去做的也只是一步步去突破阻碍。

阿尔巴谈给梅西喂饼

加泰德比对本地球员更特别 武磊会越来越好的

“我们作为加泰本地球员,对于和西班牙人的加泰德比战,会更有一些不寻常的感觉。”阿尔巴在谈到刚过去的加泰德比时坦言。也许如今巴萨与西班牙人的德比战,两队并不是一个量级的对抗,但从比赛当天诺坎普几乎座无虚席,全场巴萨球迷山呼海啸,几乎只有国家德比才有与之相媲美的氛围来看,的确如他所言,加泰德比对于本地的球员,球迷们来说是非常特别的存在。

“我们之前知道武磊,因为他刚刚来到我们的联赛,而我们听说他在中国是一位很强的射手,拿到了联赛金靴奖,比很多很强的球员进球都要多。”布斯克茨提到刚刚在加泰德比与巴萨交手的武磊的时候,还是赞美了一下这位来自中国的射手。

而作为西甲最睿智的球员之一,也是作为巴萨中场大师,西甲赛场“老司机”的布斯克茨,也给出了对于武磊的一些建议,“他现在毕竟才刚来到西甲赛场,他需要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球队,新的语言,这不会太容易,但我们且看吧,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的。”

刚过去的加泰德比战上,我们记住了梅西天神下凡的表演,见证了武磊成为第一位出战加泰德比战的中国球员。但布斯克茨和阿尔巴,这两位作为加泰本土球员代表的巴萨肱骨之臣,同样为巴萨的胜利发挥出了不小作用。而此番他们不仅仅在场上给初登西甲赛场的武磊“上了一课”,同样也在我们的专访之中,给了武磊不错的提议。

而在加泰德比之后,他们能够同梅西一起,如愿向本赛季的三冠王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击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