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泽昊:对飙三分被教练骂了 球队帮助我成为MVP

耐克高中联赛上海赛区总决赛在上海卢湾体育场落下帷幕,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以94-87战胜上海中学国际部,第21次夺得耐高上海赛区总冠军。

南模中学控卫吴泽昊在决赛中砍下38分7篮板2助攻,拿下冠军的同时也首次加冕总决赛MVP。在下半场南模比分一度被上中国际反超的时候,是吴泽昊挺身而出,接管比赛。他的每一次突破,外线的每一次出手,皮球总能应声入网。得分之余,他还让上中国际的犯规麻烦暴露无遗。赛后,吴泽昊很高兴能够以总决赛MVP的身份帮助南模卫冕,但是他认为自己没有第一时间调整到最佳状态,而自己还需要继续进步。

“去年作为高一(球员)吧,第一次接触这个舞台多少还是有点紧张。今年更加游刃有余了一点,发挥得更好了一点,感觉处理球还不是特别的好,还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吴泽昊赛后与家人合影

遇强则强,面对强敌难抵出手冲动

半决赛面对交大附中,韩宗辰36分9篮板5助攻的表现带着交大附中差一点赢下南模,是他用一场53分的比赛封神。决赛的舞台上,上中国际的陈子杰、陈麒均、段扬联手,一度在第四节刚开始的时候帮助球队反超比分。陈子杰命中8记三分,这些三分球刺激了吴泽昊,在上中国际命中三分后,他也尝试用三分球回应对手。腾讯体育赛后问道:“对面进一个三分之后,你有没有特别想还一个的冲动?”吴泽昊也坦言自己抑制不住想出手,想正面回应对手的冲动。

“有!真的有。投了以后被(孟教练)骂了,今天出手还是有些不合理。然后,暂停(的时候)被教练骂了。有一些上头,有些出手要是再合适、更合理一些就会更好,所以说还是需要总结。”吴泽昊非常诚实地说道。

吴泽昊比赛的时候一直都没有什么表情,也有人调侃这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谈到比分被迫近乃至被反超的时候,心理是否真的如自己的表情一样毫无波澜时吴泽昊回答道:“没有吧,我就是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因为一开始我觉得自己打得不是很好,到球队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候我就调整好了自己的最佳状态,然后去帮助球队。”

FMVP属于我和唐不凡

这一次荣获FMVP,吴泽昊表示是球队帮助了他,造就了他,对手给了自己制造了很多很多的难题。这个奖项要感谢很多人,包括自己的父母家人,还有支持他的同学们。

此届耐高对于南模中学来说确实磨难重重,尤其是球队内线的支柱唐不凡突然因伤无法出战。因为伤病没能出战本次耐高决赛,唐不凡和唐不凡的父亲面带失落,感觉到很遗憾。

腾讯体育在前方了解到唐不凡此次受伤是在距离决赛不到一个礼拜的训练赛上,检查之后脚部还有轻微的撕裂。唐不凡非常想带伤出战,他太渴望站在上海耐高决赛的舞台上。比赛最后的几十秒,孟教练曾想过派上高三的唐不凡,但是行动不方便,连跑步都有些困难只能作罢。

这是唐不凡耐高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还是最重要的冠军决战,你能想象出作为一个运动员无法出战总决赛的心情。

比赛结束,腾讯体育与吴泽昊聊到这个话题,是学弟也同时是好朋友的吴泽昊也为唐不凡感到无比的遗憾。

“我跟他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也一直期待着他复出。但是他和我说了,他没办法复出,这样的消息,我就说我需要站出来,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吴泽昊略微停顿了一下说,“而且我们私下也有一个约定,那就是如果我拿到了FMVP,我会把这双KD球鞋送给他,因为这是他最后一年,这个奖项是我们俩共同分享的。”

不败南模,明年再来

今年的南模受到了更多的挑战,半决赛和决赛都让人看到了有机会赢南模中学的希望。正如孟教练赛后所说,我们作为冠军压力是很大的,而来挑战的是没有任何心理包袱的,他们无所畏。

这个世界上才没有什么强者,有的只是想要变强的人。没有永远的强者,竞技体育不进则退,想要一直不败下去就不能放松。耐高决赛后第二天,吴泽昊和队友们准时出现在学校的体育馆里,备战下一届耐高联赛。

(Tracy13)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