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阳光双亚!费德勒一数据暂居榜首 109的纪录还远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费德勒没有让印第安维尔斯的遗憾在迈阿密重演,他在决赛中仅仅耗时1小时3分钟就横扫卫冕冠军伊斯内尔,举起自己第28个大师赛冠军。目前费德勒在本赛季ATP冠军榜单上暂居榜首,康纳斯109个冠军的纪录在他的坚持下显得并不遥远。

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费德勒的成就让我们有词穷的感觉。曾经我们以为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可以长期领跑历史,后来费德勒把这个数字改写成为20,并且还有继续改写的可能。曾经我们以为罗斯维尔以37岁高龄拿下澳网是网球运动员的极限,如今费德勒以即将年满38岁折桂澳网的战绩告诉我们——年龄只是虚无的数字,它只能充当历史最佳的陪衬。

北美春季大师赛,一直号称兵家必争之地,在这里“背靠背”夺冠不仅可以获得丰厚的奖金和媲美大满贯冠军的积分,还能获得一项特殊的成就:阳光双冠!历史上获得阳光双冠的球员是百不得一的,而最近一次获得阳光双冠的球员,正是2017年伤愈归来的费德勒。

在前不久举行的迪拜赛,费德勒刚完成100冠伟业。来到北美,费德勒闯入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当我们以为第101可以“背靠背”100到来时,奥地利人蒂姆成功狙击了第101冠的诞生。但来到迈阿密,费德勒再次杀入决赛,决赛对手是卫冕冠军伊斯内尔。这次费德勒没有再让机会溜走,成功拿下第101个冠军。

2019赛季至今,职业网坛出现前所未有的“乱世”局面。不管是男子网坛还是女子网坛,2019赛季至今WTA举行的14站比赛诞生了14位巡回赛冠军,而在迈阿密站前,ATP举行的19站比赛也诞生了19位巡回赛冠军。但在第20站迈阿密球场,费德勒打破了这一尴尬局面,成为2019赛季至今首获两个冠军的球员。谁能想到,这个局面的破冰者,不是连拿三个大满贯的德约科维奇,不是西班牙斗牛士纳达尔,而是四巨头中历久弥坚的瑞士奶牛费德勒。

原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追风少年到天王。从第1冠到第101冠,费德勒用了18年的时间。而距离吉米康纳斯109冠的距离,应该是费德勒可以触及的。费德勒,从来没有停下追寻的脚步,虽然终将敌不过岁月的安排,但是他的极限到底在哪里,如今谁又敢轻易的预测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