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任天主教皇:我不信梅西是上帝 理论上这是渎神行为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消息,现任天主教教皇方济各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梅西。他说,梅西很棒,但他不是上帝。【

现任天主教皇方济各

自出道以来,梅西就总能用惊艳的表演令球迷赞叹,近些年,他的神奇表现层出不穷,很多球迷都称他是“上帝”,媒体也总用“D10S”来报道梅西。在西语中,DIOS是上帝的意思,媒体把字母“I、O”替换成梅西的10号,以称呼梅西是上帝。

这种言论是否是一种渎神的说法?教皇如今亲自给出答案:“理论上而言,这的确是渎神言论,但话不能这么说,我也不能这么信。人们可以说他是上帝,就像说‘我崇拜你’,这只是一种表达方式,‘梅西是足球上帝’是一种流行说。他很棒,但他不是上帝。”

方济各是罗马天主教会第266任教宗,现年82岁,意大利裔阿根廷人,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2013年被选为教宗,是首位来自美洲、拉丁美洲国家、南半球与耶稣会的教宗,也是继额我略三世后1200年来首位非欧洲出身的教宗。

以下是记者与教皇交流原文:

记者:你觉得,梅西被人们称作上帝,是否是对上帝的亵渎?

教皇:理论上说,是的。但你话不能这么说,我也不能这么信。你信他是上帝吗?

记者:我信。

教皇:我不信(笑)。人们可以说他是上帝,就像说“我崇拜你”,这只是一种表达方式。“梅西是足球的上帝”是一种非常流行的说法。

记者:可是梅西踢得很好。

教皇:当然,他很棒。但他并不是上帝。

(恩希玛)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