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假如CBA是场倒放!辽宁捧联赛首冠 八一成最终BOSS

[摘要]腾讯CBA愚人节特刊:假如CBA是场倒放,一切会有什么不同呢?

假如CBA是场倒放!辽宁捧联赛首冠 八一成最终BOSS

假如CBA是场倒放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时光不会倒流,却可以回溯。假如CBA是场倒放,那会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CBA元年(17-18赛季)开启,在NBA发展联盟因伤休战许久的丁彦雨航选择回国加盟山东队,一鸣惊人,化身震惊联盟的大杀器,一举当选联赛首个MVP,并与常规赛冠军广厦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杀满七场,但最终遗憾落败。广厦队挺进总决赛却输给兵多将广的辽宁队,辽宁队最终捧起CBA联赛首个总冠军。这一年,刚刚加盟CBA的NBA名将马布里加盟北控队,但无奈独木难支,成绩并不理想。

次年丁彦雨航继续神勇发挥,蝉联了常规赛MVP,并在全明星赛上揽下又一座MVP。新疆队的小外援亚当斯异军突起,搭档从NBA归来的周琦,率领新疆队勇闯总决赛,最终以4-0横扫广东队,拿到队史第一个总冠军。这一年,马布里转会北京队。

下个赛季,易建联愈战愈勇,拿下了本赛季常规赛MVP。而劲旅辽宁队再度杀进总决赛,迎来了联赛史上第一支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四川,本来是辽宁队再夺一冠的大好时机,却因为球员与四川球迷在场外大规模斗殴而消失殆尽。辽宁队从此萎靡不振,将总冠军拱手让给四川。

假如CBA是场倒放!辽宁捧联赛首冠 八一成最终BOSS

马布里率队建立北京王朝

此后,痛定思痛的辽宁队卷土重来,常规赛一路高歌猛进,豪夺17连胜再次闯入总决赛,却被马布里率领的北京队迎头痛击,北京队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逆风翻盘,以4-2击败辽宁队夺得总冠军。马布里当选总决赛MVP。势不可挡的北京队下赛季再次杀入总决赛,击败新疆队卫冕总冠军。

到了联赛第6个赛季,NBA巨星麦蒂空降青岛队引爆全联盟,无奈球队战绩并不理想。此前连拿三个常规赛MVP的易建联在这一年同时拿下常规赛、全明星和总决赛MVP,并帮助广东队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

2011年,NBA停摆,CBA召开了外援选秀大会,大批NBA巨星登陆CBA,科比甚至险些加盟山西。北京队在马布里的率领下拿下第三个总冠军,建立北京王朝。

下一年,手握四个常规赛MVP的易建联选择赴美登陆NBA,失去核心的广东队却三军用命,在朱芳雨和王仕鹏的率领下再度拿下总冠军。同时,马布里也与北京队选择分手转投山西队,北京王朝就此终结。接下来的三年里,广东队继续统治联盟,三夺总冠军,广东王朝渐渐崛起。

2006年,八一队的王治郅崛起,单场砍下51分,率领八一队杀出重围跻身总决赛,并最终豪夺总冠军。但在打完这个赛季之后,王治郅就选择离开CBA,登陆NBA。同一年,在NBA征战四年的易建联却选择回归广东队,并在次年帮助广东队重夺总冠军。接下来,广东队接连斩获两冠,统治全联盟。

假如CBA是场倒放!辽宁捧联赛首冠 八一成最终BOSS

八一王朝

CBA第15个赛季,由于各种因素影响,高水平的超级外援渐渐离开CBA,本土球员的重要性日益彰显。尽管失去了核心王治郅,但战神刘玉栋、小李飞刀李楠等球员神勇无敌,帮助八一队夺下总冠军。

2001年,在NBA闯荡多年的巨星姚明选择回归上海队,并在同年就率领球队夺得总冠军。总决赛夜,姚明21投全中创下纪录。接下来的一年精彩纷呈,姚明状态神勇,揽下双料MVP。但王治郅也在这一年选择回归八一队,并从姚明手中抢回了总冠军头衔,姚王争霸成为联赛主旋律。

随着姚明逐渐老去,联赛再无八一队的对手,八一队包揽下联赛剩下的全部总冠军,建立八一王朝,CBA迎来大结局。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