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境反杀!哪怕骨折也不认输 熊竞楠:我靠信念赢下比赛

腾讯体育4月1日东京(文/徐思佳)ONE冠军赛一共有两个女子世界冠军,熊竞楠和李胜珠。在这场冠军对冠军的焦点比拼中,熊竞楠用一场完美的绝境反杀TKO证明了自己才是名副其实的“亚洲一姐”。

熊竞楠是中国在ONE冠军赛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在2018年她成功地实现了两次卫冕,备受瞩目。这也激起了被誉为是原子量级统治者,有着“格斗女神”之称的新加坡裔选手李胜珠升重挑战的欲望。

这场比赛的前三回合双方互相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建立优势,发起攻势,第四回合时,李胜珠展现了扎实的地面技术,并成功实现了柔术三角绞加十字固的降服把位。在她的绞持下,被压在身下的熊竞楠脸被憋得通红,手臂被对手折弯,换作其他选手恐已经拍手认输,但熊竞楠依然没有认输,直至回合结束。

第五回合,从绝境中缓过来的熊竞楠以地狱重生般的表现,在连续的站立击打中建立了优势,一个侧踹击中了李胜珠腹部,紧跟上来的重拳让李胜珠在笼脚狼狈认输,最终,裁判叫停了比赛,熊竞楠TKO获胜,神奇逆转了这场艰难的卫冕战。

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熊竞楠脸上还有着明显的青紫,眼部也肿胀了起来。在被问及逆转绝杀的原因时,熊竞楠霸气地说道:“信念,因为我是熊竞楠,我不可以输。”

“(在落后的时候),我没有想太多,我觉得我就是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一个运动员脑海中只能装下你想的事,就是要赢得比赛!”熊竞楠说。

李胜珠的地面技术十分精湛,出生在格斗世家的她,从身为摔跤运动员的父亲学到了不少。她6岁起就开始接受正规训练,去年二月已经是柔术黑带。在过去的表现中,李胜珠也将柔术降服发挥的游刃有余,后背裸绞、十字固、蟒蛇绞等都是她经常用来获胜的方式。

在李胜珠的压迫下,熊竞楠在第四回合一度走到了被降服的边缘,手臂快被折弯。回忆第四回合,熊竞楠直言自己就算骨折也不会拍手认输。“熟悉我性格的人都知道,我肯定不会服输,我可能会被锁睡着或者骨折,我绝对不会跟裁判认输。”不过,熊竞楠这样的做法也十分有风险,“ 我的教练不认可我的这种做法,他们还是会从我的身体健康考虑。”熊竞楠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