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瘸一拐中送夺命19分 这一夜他不负中国库里之名

赵岩昊此役带伤登场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CBA季后赛1/4决赛首回合, 新疆队前往客场挑战广厦队,比赛中两队打的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但到了末节广厦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反超并稳住了局势,带伤上场的赵岩昊发挥出色,屡次命中关键三分,全场比赛得到19分,最终在他的出色表现带领下,广厦主场120-112力克新疆。

此前广厦队在客场先后以100-134、125-139负于新疆队,总比分以0-2落后,双方的次战中广厦的篮板球非常糟糕,全队仅抢下30个篮板,足足比新疆队少了14个,因此今晚处在被淘汰边缘的他们必须在主场有所行动。

比赛开始后广厦队做出了一个重要调整,他们首节就派出双外援,看来他们对这场比赛取胜的欲望非常强烈。而赵岩昊首发出场,新疆在比赛开始后迅速打出5-0攻势,这时候赵岩昊接到福特森传球反击上篮得手,为球队拿到本场比赛首分。此后他又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稳住局面,接下来广厦队的局面依然严峻,首节派出双外援的他们并没有取得比分上的优势,首节战罢双方29-29战平。

次节再战赵岩昊上来就有闪光时刻,当时新疆队快速反击,李根已经突到篮下准备上篮,这时候赵岩昊杀了出来送出钉板封盖,果断封杀了这次对方攻势。此后赵岩昊进攻端机会不多,半场结束广厦队落后新疆7分。

下半场双方到了拼刺刀的时刻,犯规都很多,因此比赛被切的很碎,而赵岩昊继续在防守端贡献力量,面对斯托克斯的强打,依然没有退缩,切掉了后者的球。随后他通过罚篮继续涨分,而广厦队渐渐超出比分,到了第三节2分49秒赵岩昊接到福特森的传球,命中一记三分球,这球命中后广厦队将分差扩大至7分。

末节决战两队比分再次陷入拉锯战,广厦队渐渐好像抵挡不住新疆的攻势,比赛还剩5分03秒新疆103-100领先广厦三分,在这个紧要关头又是赵岩昊命中一记金子般的三分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此后广厦队越战越勇逐渐拉开比分,到了比赛最后时刻赵岩昊又用稳定的罚球彻底阻挡了新疆队的反扑势头,最终广厦在主场艰难拿到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细心看比赛的球迷会发现,赵岩昊在比赛中有的时候会一瘸一拐的跑动,其实这场比赛他是带伤上阵,在于新疆的上一场比赛中受伤后,一度怀疑他本场比赛不会出战,但是我们看到了他依然忍着伤痛继续出战。

赵岩昊被球迷们称为“赵库里”,原因就是他的三分球投射非常飘逸,本场比赛他虽然三分球只有8中3,但是这些三分球都是在球队关键时刻投中的,特别是末节的那个追平三分,完全可以说是吹响了广厦队的反击号角。另外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重要,本场比赛送出了两次抢断。

关键时刻能命中三分,这完全就是库里的操作,而有幸广厦队也拥有一位这样大心脏的球员,现在广厦处于被淘汰的边缘,他们太需要稳定的得分点站出来,而今晚这位球员出现了,他就是赵岩昊,希望后续比赛他还能打出精彩的表现,让球队的季后赛成绩更进一步。

(tuomas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