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岁传奇苦拼46分钟轰27+6 绝命三分那一刻多少人泪目

林志杰令人钦佩

腾讯体育讯 36岁的林志杰,打光了自己的最后一枚子弹,像一个真正的勇士一样等待着命运的裁决。最终,这样老将的努力并没有被白白辜负。在广厦对阵新疆的生死之战当中,广厦队以120-112击败了对手,顽强的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成了1-2。

上个赛季还是常规赛冠军的广厦队在本赛季出现了严重的下滑,他们在常规赛仅仅名列第六。12进8的附加赛,广厦队也是历经艰辛才淘汰浙江队。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与新疆的对决当中,广厦一上来便在乌鲁木齐先输两场。考虑到CBA历史上还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之下完成逆转,因此并没有多少人对广厦抱有希望。

甚至不少球迷都认为,今晚在广厦主场进行的这场比赛,将会是广厦本赛季的最后一战。但是,老将林志杰并不答应大结局在今晚便到来。

在上一场比赛之中,林志杰已经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他10投6中砍下了19分,其中在三分线外9投6中,险些率领球队在乌鲁木齐取得胜利。此役,林志杰的发挥相较于上一场比赛更胜一筹。在4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宝岛野兽疯狂轰下了27分6篮板外加5助攻的数据。其中在三分线外,他又一次7投5中。

要知道,在刘铮赛季报销之后,林志杰几乎就是广厦侧翼唯一的指望。在防守端,他本就需要付出不少精力。可在回到进攻端之后,林志杰依旧能够命中各种各样高难度的进球。不论李根、可兰白克、阿不都谁来防守,这位老将似乎总是有办法命中那些看似根本不可能命中的投篮。

尤其是在比赛的第三节,在这一节比赛之中,广厦队打出了一波38-25扭转了场上的局面。而广厦在这一节的追分核心,正是37岁的老将林志杰。在这一节开始没多久,林志杰便接福特森传球命中底角三分,将分差从9分缩小到6分。其后,林志杰又接赵岩昊传球上篮得手,进一步缩小分差。紧接着的一个回合,林志杰成功断球阿不都沙拉木,然后又在即将回场的情况之下甩给了博洛西斯,助后者完成暴扣。在这一球命中之后,广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主场球迷的激情彻底被点燃。

然而,林志杰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突破造成杀伤走上罚球线,背身单打后仰出手,无视防守直接干拔三分,林志杰就像是回到了几年之前那样,将自己在进攻端的武器全都拿了出来。就在这一节时间当中,林志杰便拿下了13分。

而在第四节比赛之中,林志杰依旧扮演着定海神针的决赛。在比赛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福特森突破分球左侧底角。林志杰在那里接球之后直接干拔三分出手,篮球在空中划出完美弧线之后落入篮筐。这一记三分球的命中,意味着广厦队锁定了胜局。林志杰也在此记三分球命中直接紧紧握拳,用这样的方式鼓励着已经在场上奋战接近45分钟的自己。

最终,广厦队在主场以120-112击败了对手。林志杰的神勇表现,并没有变成一场空砍。事实上,这不仅仅是广厦队置死地而后生的一战。对于林志杰来说,本场比赛更是有着特殊的意义。由于他与广厦的合同即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到期,是否续约现如今还没有定论。很多人都表示,林志杰的CBA生涯很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

但很显然,这位老将并不想让告别的那一天就这样到来。林志杰的心中依旧有梦想,他的内心依旧充满着渴望。因此在今天的这场生死决战之中,宝岛野兽激发出了自己体能的全部能量。最终砍下了27分6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并且帮助广厦队赢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当然,赢下此役并不代表着广厦能够逆转对手。现如今,他们依旧处在1-2落后的情况之下,下周二的那场较量依旧会是广厦的生死战。可不论别人的表现如何,林志杰必定还会将自己100%的能量贡献出来。这位36岁的老将,并不希望就这样结束这个赛季,更不希望就此告别这片他所挚爱的赛场。

或许最终奇迹并不会发生,但野兽依旧会在场上持续奔跑持续咆哮,直到世界的尽头。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