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梅西未用全力仍主宰加泰德比 巴萨球迷赞武磊可在西甲立足

腾讯体育3月31日巴塞罗那讯(吴昊宇发自诺坎普球场)就算赛前一天的《世界体育报》封面头条都将武磊与梅西相提并论,但所有人其实都很清楚,所谓武磊对决梅西,不过一个噱头而已。

这不过是西班牙人24号的第一场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但对于身披红蓝战袍的10号而言,23个加泰德比战进球,3次面对同大区死敌上演帽子戏法。梅西在加泰德比战之前接受采访时坦言:“其实有些想念C罗。”

更是一个大写的事实,那便是C罗告别西甲赛场之后,在伊比利亚半岛已经全无对手的梅西,所诠释的只能是“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腾讯体育记者现场观战加泰德比

在诺坎普记者席,坐在笔者身旁的记者Jorge是西班牙人长期的跟队记者,就连他都不得不承认梅西的强大:“只希望梅西状态不好,毕竟他之前也因伤退出了国家队,但就算状态不好的梅西,也能一次次攻破我们的城池。”他如是说。

“上半场梅西明显没有发力,但我感觉到他随时可以去摧毁西班牙人,只要他发力,西班牙人队很难招架得住,上半场西班牙人防守不错,但也不得不承认梅西确实没有尽全力。”Jorge在中场休息时一番话,证实了西班牙人随队记者对于梅西的畏惧。

对于梅西来说,无敌是多么寂寞

整个上半场梅西在诺坎普此起彼伏的歌声之中,虽然也有一次技惊四座的闲庭信步般戏耍西班牙人后卫,但明显看得出此前受了轻伤的他有所保留。时常在中线附近拿球的梅西,更多是在为冲锋陷阵的库蒂尼奥,苏亚雷斯等人输送着炮弹,但即便是未尽全力的梅西,还是可以收获诺坎普一如既往的疯狂欢呼。

0-0的上半场比赛似乎有一些温吞水之感,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巴萨群星略显疲态,但诺坎普仍是掌声阵阵,“梅西之歌”还是响彻全场,而西班牙人跟队记者对笔者所言:“梅西可以随时摧毁西班牙人全队。”好似人人都能预见,下半场梅西将会爆发那般。

“嘿,武磊上场了。”下半场笔者尚且在和身旁的记者寒暄,只见Jorge神情顿时紧张了起来,原来是巴萨获得了禁区线附近的任意球。“这个位置对他就像是踢点球一样。”

只见,在诺坎普越来越响亮的梅西之歌中,又是令全场都很熟悉的,梅西助跑,起脚,皮球除了击中回追的维克托-桑切斯头部钻入网窝之外,一切都是令所有人都已经习惯的,诺坎普为了梅西陷入空前疯狂。赛季第30球,对阵西班牙人第24球,本赛季面对同一对手打进的第三粒直接任意球,一切都那么轻松写意,只因他是身披巴萨战袍的梅西。

而在接下来,一次眼花缭乱的撞墙配合,梅西接到倒三角传球将球再度送入“章鱼哥”洛佩斯身后的球门。全场巴萨球迷再度疯狂了一阵子后,心满意足陆续退场,诺坎普留下大片空位置,“德比从来都很特殊。”

巴萨球迷话如此说,但事实上他们目睹了一场梅西已经让他们习以为常的表演过后,就像平日在诺坎普下午惬意地沐浴阳光,欣赏梅西在场上挥洒才情那样,即使是一个未用全力的梅西,一样可以主宰加泰德比。

“武磊是一个很好的球员,我之前看过他的比赛,而今天出场之后的他也证明了可以在西甲立足。”赛后心满意足的巴萨球迷们看到笔者这位中国记者,也主动提到武磊,但他们同时不忘说道:“梅西就是世界第一,他今天甚至没有用全力,而我们早已习惯他这样的表现,看梅西踢球就是一种享受。”

“我只想和你们建议,梅西上场的时候,享受他的表演就好了。梅西几乎是无所不能,我很有幸能在之前执教过他的比赛中,观看到他的表演。”就连西班牙人主帅鲁比,在赛后也不吝对梅西的溢美之词。

鲁比曾经在2013年作为比拉诺瓦的助手执教过巴萨一个赛季,他当然不会对于梅西的表演感到惊讶。而笔者也向鲁比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接下来一周双赛,球队将会如何应对?”“我们会充满激情应对接下来的比赛,并希望拿到不错的结果。”

赛后鲁比接受腾讯记者提问

以这个回答结束发布会的鲁比,离开了自己熟悉的诺坎普球场发布厅,或许在他看来,被梅西击败并不算丢人,而他和弟子们需要着眼的,应当是接下来的对手们。

至于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和赛后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布斯克茨,那更是赞美起梅西来毫不保留:“梅西的表现永远都是令人享受的。”

巴尔韦德参加赛后发布会

巴尔韦德赛后的话语和巴萨球迷不谋而合,而布斯克茨则表示:“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很密集,对于比赛会有自己的安排,但我们有着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所以根本不会为这个问题担心。”

赛后心满意足的巴萨球迷们

也许这场加泰德比因为武磊的参与,得到了更疯狂的关注度和更多中国球迷所期许的元素,但到头来,我们仍是在为了梅西的发挥而疯狂,欣赏着又一次熟悉的被梅西主宰的加泰德比。

赛后的夕阳之下,心满意足的是又一次欣赏完毕梅西伟大的德比表演的红蓝拥趸们,而他们早已习惯了这样一种,令人感到一切华丽辞藻都是如此苍白无力的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