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昊桐又刷中国高球手大赛纪录 仅剩1大满贯未能晋级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戴尔科技比洞赛依然在火热进行当中。连续第2年参赛的李昊桐面对去年的亚军凯文-基斯纳,被6&5击败,止步16强。在四大满贯与4站高尔夫世锦赛等大赛当中,大部分中国球手的最佳成绩都属于李昊桐,只剩下PGA锦标赛未能晋级。

与去年相比,李昊桐在这站美国德州的世锦赛上又有了长足的进步。去年他未尝一胜,小组赛中连败于帕德里克-瑞德、乔丹-斯皮思及肖尔-舒瓦泽尔。

今年,他先后击败了瑞典名将亚历克斯-诺伦及去年两夺大满贯的布鲁克斯-科普卡。虽然周五1洞惜败于英格兰小将汤姆-刘易斯,但加洞赛再胜诺伦,进入16强。

因为能够长时间处于世界排名前50的位置,李昊桐现在已经可以轻松获得绝大部分大赛的参赛资格。去年,他跻身戴尔比洞赛,成为首位参与该赛事的中国内地球手。今年杀入16强更是又一次刷新了属于自己的纪录。

事实上,李昊桐近年的冒起正是印证了中国高尔夫向上发展的趋势。长江后浪推前浪,与上一代中国内地球手相比,随着运动员数量的提高,以及国内更好的参赛平台,新一代的优秀球手拥有更多走向世界、发光发热的机会。

李昊桐从2017年底的汇丰冠军赛开始,在最近的7站世锦赛保持着全勤,并都有过不俗的成绩。与其他项目不一样,男子高尔夫一年有4站世锦赛(锦标赛、比洞赛、邀请赛、冠军赛)。

现在4站赛事中,中国球手的最佳纪录都属于李昊桐。本周的戴尔科技比洞(16强),李昊桐刷新了属于自己的纪录。

而今年的墨西哥锦标赛(T11)及去年的普利司通邀请赛(T39),他都打破了由前辈梁文冲多年前打下的成绩,更不用说2015年在汇丰冠军赛拼下的并列第7位了。

除了世锦赛以外,世界积分更高的大满贯也是李昊桐展现实力的舞台。2017年英国公开赛的第3名脍炙人口,2018年美国大师赛(T32)与美国公开赛(T16)都顺利晋级,比较遗憾的是连续2年的PGA锦标赛都不尽人意。

2017年他仅以1杆之差无缘晋级,2018年因为手腕受伤退赛。

附中国球手大满贯及世锦赛最佳成绩

美国大师赛:李昊桐(2018年,T32)

美国公开赛:李昊桐(2018年,T16)

英国公开赛:李昊桐(2017年,第3位)

PGA锦标赛:梁文冲(2008年,T8)

世锦赛-锦标赛:李昊桐(2019年,T19)

世锦赛-比洞赛:李昊桐(2019年,16强)

世锦赛-邀请赛:李昊桐(2018年,T39)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李昊桐(2015年,T7)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