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篮网主场再坐过山车 拉塞尔一波流打服对手

“大家继续像今晚这样,为我们大声喝彩吧!”拉塞尔赛后向球迷们呐喊道。

这样的领袖气场和进军季后赛志在必得的气势,在篮网110-96力克凯尔特人后,彻底点燃了座无虚席的巴克莱中心。

目前处在东部第七的篮网,正在与活塞、热火、魔术、黄蜂争取最后两个东部季后赛的席位。球队之间的赢球差距不大,但篮网要承受的压力却又超乎寻常。今天赢下了凯尔特人,篮网离常规赛结束还剩下5场比赛。胜利近在眼前,但他们接下来的路满是惊险。

接下来,篮网会先后两次面对排名第一的雄鹿,还要客战步行者,并迎接猛龙和热火的终极挑战。篮网的对手全是季后赛的热门球队,更何况这其中的雄鹿和猛龙还拥有联盟本赛季最好的纪录。篮网的进军季后赛冲刺阶段,坎坷刺激,又精彩不断。

正如篮网主教练阿特金森所说:“我们离季后赛是咫尺之遥,绝不想丧失这样的机会。”

今天的比赛,在篮网球迷的眼里,就是一次漫长而又惊现的过山车之旅。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篮网和凯尔特人仅有一分之差。虽然欧文、霍福德因为前一天比赛背靠背没有上场,但在凯尔特人的严格防守并大举进攻的情况下,绿军的表现依然是略占上风。拉塞尔在第二节更是一分未得,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然而所有精彩的故事都有让人意想不到转机。今晚比赛的“剧情反转”,发生在第三节。拉塞尔狂砍20分。只见他急停跳投、内线突破,他又远射三分,强投高抛,忙得不亦乐乎。在塔图姆、莫里斯、杰伦-布朗的层层防守下,篮球竟然也颗颗入网。无论对手防得多死,无论拉塞尔如何进攻,篮筐都像吸铁石一样,奇迹般牢牢地将拉塞尔每一次投出的篮球锁定。拉塞尔先是连进四个球把两队比分扩大到了10分以上。接着,乔-哈里斯、丁威迪等人也是火力全开。借着凯尔特人的失误、犯规,硬是将比赛的走向扭转乾坤。第三节结束,他们与凯尔特人拉开了12分的差距,把赢球的主动权牢牢攥在了自己的手里。

手感来电的拉塞尔在第四节转攻为助。在绿军高强度的防守下,拉塞尔全场累积贡献了10个助攻。“他知道该怎么把球从密集的防守中巧妙地送出去。他的传球意识和技能是很多球员所没有的。”篮网主教练阿特金森赛后评价道。

拉塞尔的表现不仅得到了自己教练的认可,他从内而外散发的领袖气质赢得了队友们的信任和依赖。就连凯尔特人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都称赞:“拉塞尔今天打的很好,我向他脱帽致敬。”

比赛终场,主场球迷们止不住地呐喊欢呼。拉塞尔更是不断张开双臂上下摆动,使劲点着头,向全场上万名观众示意。“常规赛还剩几天,坚持下来,我们的球迷们太棒了!”

(腾讯驻纽约布鲁克林前方特派员 王丹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