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昊桐未能更进一步又何妨? 创历史的他有望提前拿美巡会员资格

撰文/蓝骨头

2019世锦赛比洞赛结束了16强进8再进4的比赛,在面对去年进入与巴巴·沃森王者之争的凯文·基斯纳时,李昊桐以输6洞剩5洞的成绩遭遇淘汰,跟他一同被淘汰的还有泰格·伍兹。

去年是李昊桐在比洞赛的首秀,小组赛三战三败。一年后,“二年级”的李昊桐在小组赛中,有惊无险地杀出重围,虽然最后仍不得不接受止步16强的现实,但纵向对比,此时的李昊桐比之过往,进步显然。

杀入16强已创造新历史

来到世界比洞赛,高手环绕。

李昊桐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赢一场就好。”毕竟,去年三战皆墨,小组出局。他知道,比洞赛很难,还要夹杂运气的成分,不是谁想打好就一定会心想事成。

毕竟,这项赛事积分之高,对想进入美国大师赛邀请阵容的选手来说,谁都不想放过。

偶像伍兹来了,麦克罗伊来了,还有太多比李昊桐都厉害的高手。

首战亚力克斯-诺伦,大风,不过这对所有的选手都一视同仁。李昊桐赢5洞剩4洞大胜,拿到了两年来的第一场比洞赛胜利。

这项比赛也像是打开了李昊桐的心门,让他不再畏惧,“起码赢过了,不像去年三场都输了,这场胜利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果然,第二轮,面对世界第三科普卡,李昊桐自评打得很扎实,16号球的发挥最让他满意。当然,最满意的还是自己越加平稳和松弛的心态。“跟科普卡都打过了,明天继续。”

外界很多人一时间都觉得,李昊桐从小组出线顺理成章。可规则是只有小组第一才能直接出线,除非第三轮仍赢,否则他的命运未必掌握在自己手中。

果然,对抗汤姆-路易斯,李昊桐输了。在“打平即将出线”的大好形势中,他中了魔咒,不得不和诺伦进行骤死加洞赛决定,谁赢谁晋级。

李昊桐已不再是从前那个没有经历过大场面、会心里发毛的毛头小伙了。心态愈加沉稳的他绝杀对手,杀入16强。赛后,李昊桐自己都连连感慨,“跟过山车一样,惊魂未定”。

有望提前拿到“美巡赛特殊临时会员资格”

李昊桐完全没想到,自己能连胜,能突围,还能打到周末。比洞赛的经历让他在悄然间收获了宝贵的自信,因为跟世界级选手过招,不是谁都能有的。

面对去年的亚军凯文·基斯纳,李昊桐的发挥依旧可圈可点,在9号洞的62英尺的超长鸟获得了满堂彩。

不过,上届亚运的实力可不是吹出来的,更胜一筹的基斯纳还是在比拼中淘汰了李昊桐,接连前进,再次闯入到比洞赛的四强。

而李昊桐,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赢得了跟世界级选手交手的经验,自信。时间的磨砺下,会让他在未来走得更长更远。

16强也为他拿到美巡会员资格的目标进了一大步,至少拿到68.25分的他加上116分的美巡赛非会员积分之后,距离美巡会员资格266分的“及格线”还有150分。

接下来,还会参加德州公开赛、美国大师赛、纪念高球赛等比赛的李昊桐在朝着拿到“本赛季美巡赛特殊临时会员资格”继续前行着。

“中国一哥”脚下之路,还在继续。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