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批肯帝亚毫无血性:你们的“苏醒”只是口号

肯帝亚1/4决赛净负98分

北京时间3月31日讯 主帅、主将齐齐复出,阵容相对齐整,或许球迷憧憬回到主场的江苏可以给“八冠王”宏远制造些麻烦,更何况对手可是遭遇“囧途”,开赛前不到18个小时才匆匆赶到赛地苏州,不曾想结果还是一场大败。

江苏被横扫在意料之中,但输得如此“彻底”,几无还手之力,仍略感“意外”。别再自我辩解,更不要责怪各方球迷的猛烈“吐槽”,29分、42分、27分,三战净负98分,完全失去了季后赛应有的烽火狼烟。

“苏醒”是江苏肯帝亚俱乐部出征新赛季的口号,用老百姓的话说,喊得很“敞亮”。可事实上,江苏篮球真的“苏醒”了吗?

在江苏淘汰山东挺进八强后,肯帝亚官微接连推送了两个好标题:敲“山”震“虎”、 翻“山”越岭,寓意上佳。可实战中,却打得毫无血性,未战先怯,其中固然有伤病、停赛等诸多意外影响,可败得如此“难堪”,谁之过?何来“苏醒”之说?

如果从篮协官方给出的准确称谓,江苏男篮应该叫“苏州肯帝亚”,但对于华南虎球迷而言,依然习惯称之为“江苏南钢”或“江苏队”,这源于10多年前荡气回肠的总决赛,曾经的“龙虎争霸”无不让粤苏球迷津津乐道。正是在2005年错失总冠军后,江苏篮球一度跌入低谷。

宏远自身不是没经历阵痛,过去几个赛季,目送北京三度染指,四川、新疆、辽宁历史性首捧杯。虽六年无冠,但并未从此萎靡不振,任何时候都保持一颗冠军的心,年年为球迷送上经典比赛。

别仅仅停留喊几句“口号”,把劲使出来。“纵然是敌众我寡,也要敢于亮剑,倒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亮剑”精神告知一个道理:竞技场比拼的不只是牌面实力,还包括作风、斗志、心理等,概括起来就是一股精气神,打出血性让对手胆寒、敬畏。

期待着接下来的半决赛、总决赛。

东莞日报记者 龙小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