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对面站的是神!勺子任意球闻所未闻 让中国人开眼看世界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在足球世界里,有很多与神相关的词汇:例如神作,例如神技,例如神级数据等等。当这些词汇全部拿来形容一个人也毫不过分的时候,对这名球员的评价,也只能是:神乎其神。加泰德比,武磊的球队一度与对方打的无比胶着,但直到梅西用他的神技攻入一记神作,鼎定乾坤。

梅西勺子任意球

那是比赛第69分钟,久攻不下的巴萨有些心浮气躁,梅西个人突破赢得大禁区线上正面的直接任意球。作为理论上最近的任意球,这其实并不好踢,因为若是发力,没有足够的让皮球轨迹下坠的距离;若是不发力,想要破门,就必须有极为精准的掌控。

梅西用他的左脚搓出一记非常精致的弧线球吊射,站位偏向球门另一侧的门将全力扑救却未能阻止皮球落网,而西班牙人队的后卫全力起跳但距离解围还差了一点高度。这样精准的掌控,唯有用“大师级”三个字来形容。

媒体和球迷将此称为“勺子任意球”。在足球世界里,“勺子点球”并不罕见,任意球也能玩出这种感觉,轻描淡写,举重若轻,但就是对手无能为力,这就极为罕见了。当然,还有一点不得不提:梅西的任意球屡屡摧城拔寨,如今当梅西主罚任意球时,对面的球队无论门将还是后卫,总是会格外紧张。心理的紧张就容易忙中出错,这无形中增大了梅西任意球的威力。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核威慑。

比如梅西曾经用低射方式打穿过人墙,所以很多球队对垒巴萨时,就用人墙之后加一个人“美人躺”的方式,来封堵梅西的任意球攻门。今天西班牙人的人墙,在封堵近角的人墙球员就没有起跳,显然也是防着这一招。但你不起跳就打你头顶!梅西出神入化的罚球脚法令对手防不胜防。

举重若轻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赛后就讲道:“当对方面对梅西的任意球时会非常紧张?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这种情况很好,希望能延续下去。”

如今梅西联赛里打入31球,助攻达到12次,合计43次参与进球,在欧洲五大联赛高居第一。而且,梅西比数据榜单上排名第二的球员领先幅度非常大:在进球榜单上,梅西领先第二名(姆巴佩26球)达到5球。在进球+助攻榜单上,他领先第二名(也是姆巴佩,参与32球)达到11次。在欧冠赛事里,梅西也以9个进球高居射手榜第一。神作、神技、神级数据,这样的梅西确实让评论员们很是痛苦——赞美的词汇已然用尽,怎么找新词?

这场武磊梅西之战,之所以在中国舆论圈引来广泛关注,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球迷心中有一种最为原始、最为直接的渴望:他们希望看到中国球员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星进行正面对抗,看到差距,开阔眼界。若是抱着这种目的,武磊显然收获良多。

此战,很多因为武磊而来看比赛,平时却对足球所知有限的伪球迷,目睹了梅西的表演后只能发出感慨:原来足坛最好的踢球者,已能将足球踢到如此水准!中国何时能有一个自己的梅西!

(冷雪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