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双响统治德比赶超4大历史纪录 连续10年40球西甲第一人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加泰德比,神奇的梅西又将纪录踩在脚下,梅开二度再擒西班牙人,连续10个赛季为巴萨打入40球以上,成西班牙足球历史第1人,赶超哈维伊涅斯塔两大出场纪录的同时,也追平卡西利亚斯保持的西甲胜场纪录。

梅西梅开二度帮助巴萨赢下德比

梅西因伤错过阿根廷第2场热身赛,不过赛前及时恢复训练,继续作为队长率队出战德比,生涯第33场对垒西班牙人,超32场的哈维,成巴萨队史德比第1人,同时这是其第675场代表巴萨出战,超674场的小白,跃升队史第2,仅逊767场的哈维。西班牙人保守的541阵型,令巴萨踢得不舒服,上半时只有梅西正常发挥水准,完成7次突破,占两队首发22人总和一半。最接近破门也是梅西,先禁区内连续扣球盘带摆脱,随后接布斯克茨直塞,两次禁区左肋近距离推射均脱靶,令他自己都扼腕不已。

最终决定德比胜负的还是梅西,一脚任意球挑射恰好绕过人墙还没高出球门范围,回撤门前堵漏的维克托-桑切斯头球解围不成,反将球蹭入自家球门。《马卡报》认为此球是巴萨旧将自摆乌龙,不过数据统计机构认定是梅西破门,本赛季巴萨10号打入5个任意球,远射破门8次,联赛斩获30球,均排五大联赛第1。西媒惊呼,拉莫斯擅长踢勺子点球,梅西却能踢出勺子任意球(帕年卡任意球)。

梅西用一脚精妙的任意球打破僵局

西班牙人吃尽梅西任意球苦头,首回合德比巴萨队长两度任意球建功,时隔19轮再战,居然还败在同一招下,梅西本赛季联赛5次任意球破门,3球出现在德比,生涯各项赛事6次任意球攻破西班牙人球门,超其他任何球队。近5赛季西甲,梅西19次任意球破门,比皇马全队同期12球还多7个。

比赛临近结束,梅西反击包抄破门杀死比赛

终场前马尔科姆送助攻,梅西推射破门,两回合德比均梅开二度,西班牙人也成其生涯第5大猎物,共24次破门,平毕尔巴鄂,仅次于36球塞维利亚,28球马竞,27球瓦伦西亚与26球皇马,联赛“鹦鹉”被梅西破门22次,也超奥萨苏纳位列第4,仅逊28球塞维利亚,24球瓦伦与23球马竞。本赛季联赛梅西快速反击打入5球,全西甲第1,超3球的伊尼亚基-威廉姆斯、阿斯帕斯、加梅罗与安德烈-席尔瓦。

赛季41球,梅西连续10个赛季各项赛事打入40球以上,西甲历史第1人。梅西联赛31球,仅比西班牙人全队少1球,他有8季联赛进球达30球+,刷新历史纪录,领先6季30球+的C罗。6次射门2次射正入2球,梅西拿下西甲生涯第334场胜利,平卡西利亚斯与苏比萨雷塔保持的历史纪录,只打445场,效率远超510场的卡西。

附:梅西连续10季超40球

赛季 进球

2009-10: 47球

2010-11: 53球

2011-12: 73球

2012-13: 60球

2013-14: 41球

2014-15: 58球

2015-16: 41球

2016-17: 54球

2017-18: 45球

2018-19: 41球(未完)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