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梅西面前存在感!武磊与进球只差几公分 紧逼巴萨门神造险情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万众瞩目的加泰罗尼亚德比战里,武磊因为咽炎,因为球队的变阵,只获得了大约30分钟(算补时)的比赛时间。但用这30分钟时间,武磊证明了一件事:即使这是加泰罗尼亚德比,即使这是9万多人的诺坎普,即使这是在光耀全球的梅西面前踢球,一个中国人,也可以有存在感!

武磊在上场之后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

赛前一天,西班牙人队主帅鲁比透露武磊咽喉肿痛,且因为回国事宜而状态不在100%时,不少专家就有不祥预感。赛前一小时,西班牙人队公布首发阵容,球队将433主打阵型变为541,全力摆大巴,让武磊成为牺牲者,证明预感成真。

也许是武磊的病况,使得他确实不具备打满全场的体能;也许是德比战11连败让西班牙人队过于谨小慎微;也许是首回合主场0-4的惨败让鲁比抱着“小输当赢”的心态……总之,武磊未能首发出场,只是在第64分钟,才能够替补上阵。

一度很多人在担心:在这样级别的比赛里,武磊能够证明“我来过、我存在”吗?但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武磊真的证明了他的存在感!

武磊第一次进入画面中心,是第77分钟,加西亚左路突破传中,武磊门前抢点一记弹射,但并未能踢上。同时,这次进攻也被判越位。但这一幕再次证明,武磊的跑位能力和嗅觉,是能够胜任西甲这样的顶级联赛的。

武磊离进球只差几公分

第81分钟,西班牙人队再次制造出威胁,又是加西亚左路突破传中,武磊包抄到小禁区内,这一次是巴萨后卫朗格莱用一次铲留球抢先解围,场面甚是惊险。要知道,此时巴萨只是1球领先,倘若朗格莱这次高难度解围有个闪失,那么这场比赛或许会完全不同。

武磊再次与进球擦肩而过

第86分钟,武磊第三次进入画面中心。特尔施特根后场持球,拉开架势准备大脚,武磊非常积极逼抢上去,球砸中武磊头部。遗憾的是球反弹下来后距离武磊实在太远,无法造成就地反抢的进攻。但饶是如此,巴萨门神也是有些尴尬,这样的低级失误在德国人身上可是极为罕见。

武磊迫使特尔施特根失误

踢了大约30分钟比赛,武磊合计只有10次触球,没有过人、射门,没有抢断、拦截和解围,7次传球4次成功,有1次制造任意球,有1次失误导致丢球。因为出场时间不多,且进攻数据不华丽,Whoscored只给了武磊5.78分的不合格分。

但无论如何,武磊用逼抢对方门将,险些包抄破门的方式证明,即使在加泰罗尼亚德比这样的大场面里,他也可以有自己的存在感!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